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寫在末日之後

昨天,收拾紅磡房子的時候,看到某君三年前送給我的禮物,是手工折疊的小花,驀地想起他說裡面寫過東西,反正明日黃花也不會掀起什麼波瀾,就打開看了看,幼稚的字跡躍然紙上,心裡慶幸也感恩,這樣一段情感令我更加看清自己,也因此去努力變成更好的自己。

以前曾經糾纏於一些很無聊的問題,譬如人活著是為了什麼,答案當然不是余華寫的『為活著而活著』,卻也想不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現在想想,能夠認識身邊的這一撮兒人,吃到一塊動人的醬肘子,又或者寫出一篇無聊卻自娛自樂的小小說,都是活著的意義之所在了,感受這個世界,感受每一種情感,憤世的媚俗的,都是寶貴的經歷。

明年就25了,曾聽很多前輩說這個年紀是個坎兒,之前之後很多東西都會變,我想許些雜七雜八的心願都是不切實際的,但求大多時候都做到對得起自己,那結果是怎樣也無需擔心了。



6 則留言:

  1. 剛巧我也看了過去幾年的一些照片
    我發現那種感覺真的很Mixed
    有曾經開心的 也有失去的
    是自己大介懷於得失嗎? 可能是的:)
    但無論如何 告訴自己 你已經"夠"好了
    做回自己就"夠"好了~~
    Figh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難得有人能和我分享這些感受,很溫暖:)
      完全不計較得失是不正常的,只能說無論是得還是失,都是生活給予的財富吧~
      再說句大俗話:新年新氣象!加油~

      刪除
  2. W. M. Lewis is right. "The tragedy of life is not that it ends so soon, but that we wait so long to begin it." Life is beautiful. Judging from your blog entries, I believe you do understand it because I can feel your passion for life. Enjoy it to the full and appreciate the beauty of life. Kenji Chan from Yahoo Blog

    回覆刪除
  3. Hi Kenji, thanks for encouraging me, and for keep visiting my nearly deserted blog:) I wish u a cheerful new year 2013!

    回覆刪除
  4. well, eat more good stuff...who knows maybe it can crystalize your thoughts....stomach's your best friend, it digests so u can eat more....n tougue never lies....cheers

    回覆刪除
  5. 那个纸玫瑰吗?我也想不起来里边写了什么了,其实很多事情现在都想不起来了,那些记忆就像在沼泽挣扎的迷途者,用力挣扎后,早已不知何踪。

    抱歉打扰了这片已经被废弃的遗迹的宁静,但还是觉得欠你一份适当的道别,即便最终分开是无法避免的,我也真的很想能回到在那个背离你而去的晚上,转头买一份抹茶刨冰,再坐小巴送给你呀!

    对不起,很多事情都很对不起,虽然那时候也很想听你对我说一句对不起,不过现在都没关系啦。我想告诉你的是,谢谢你的陪伴,真的非常感谢,这段我曾千方百计去删除的记忆已经深深烙印在我的意识中,尽管细节都消散了,尽管快乐或者痛苦的感觉也忘记了,但每当想起它的时候,我都会感到忍不住微笑的温馨。

    漏漏,希望你能一直快乐啊,希望你已经拥有那份我曾承诺却食言的幸福了,也希望你不会看到这条留言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