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三八——婦女節!

以前我一直覺得,這天和我可沒有半毛錢關係(少女不過婦女節對吧`),基本就是媽媽姥姥奶奶節,我還記得n年前的這天我寫了張小卡片給我娘,那會兒我會寫的字還很有限呢,結果她看得聲淚俱下,著實把我給嚇著了,所以從那以後可憐的娘親基本沒有收到任何我的小手作了…

也就是這一兩年,才意識到自己真的不是小女生了,開始向婆娘過渡,可惜行為著裝還不是太到位,所以搞得不倫不類…這天當然要和好閨蜜度過,本來是想訂四季的下午茶,可惜提前一個多星期訂也還是waiting list(前面還有十幾號人…),文華的下午茶大概兩三年前也吃過一次,印象一般,但卻清晰的記得玫瑰果醬實在是好吃,所以就clipper lounge將就一下咯

餐茶要了果味薑茶和草莓綠茶


三層架一上來有點大跌眼鏡,1.怎麼換成這種瓷碟子了,不是之前黑色長方形的架子了?2.第一層咋沒有東西!?
瞬間扣分,488港幣還加一哦,就給我們吃這些嗎…
過了大約十幾分鐘,第一層的點心估計是剛做好,再由服務生給夾在第一層的架子上
文華最閃亮的scone終於來了!熱乎乎香噴噴的,果斷拿起一個原味的! 
 不過真正的主角其似乎不是scone啦,而是玫瑰果醬(麻煩clotted cream靠靠邊~)我基本是一小口scone配上一大勺果醬,一邊的猴兒哥看著不淡定了,趕緊也跟著吃果醬,不然很快就沒她份兒了
很快玫瑰果醬就空了,可是我的scone還剩大半個呢,怎麼搞!還好服務生有眼力價,幫我們refill了果醬,然後剛才那一幕重複上演…
最後大概前前後後refill了三次,我手上的scone吃的只剩下渣兒了,還在努力的空口吃果醬,猴兒哥在一邊充滿鄙視的看著我,不過老實說這果醬連我這種怕死不怕甜的放棄治療人士都覺得單吃實在有點甜過頭了…再吃下去的話我懷疑當天晚上就要急性糖尿病了…
 架子上的點心質素總的來說還可以,我比較欣賞甜點裡的咖啡蛋糕和檸檬蛋糕,尤其是檸檬蛋糕,我和猴哥一致覺得太讚了,蛋糕軟而濕潤,外面有一層糖霜,剛好與蛋糕的檸檬酸味取得了平衡。猴哥也很喜歡草莓撻,但我覺得裡面的吉士有點膩了,可能是果醬吃的太多了…
 咸點裡最好吃的是火腿三明治,非常清爽柔和,還有一點芥末的清香,兩款酥皮點心猴哥覺得也不錯,由於是剛出爐的緣故,酥皮確實暖又酥,可是裡面的餡兒除了肉還是肉(其中有一款還混了洋蔥),我感覺味道有點像茶樓的點心,不是太合心意,覺得有點膩…不過也有可能是果醬吃的太多了…

小伙子主動幫我們合影,這天穿的有點不倫不類…應該lady一點的…三八節嘛…

四點多吃完,一站起來感覺不對勁,肚子裡咕嚕咕嚕的,嘴裡全是甜味,只想喝點醬油,晚餐也吃不下,看見啥吃的都覺得有點膩,應該是果醬吃的太多了…

想想猴哥可真不容易,想想我的吃相那麼難看(refill到果醬的時候肯定流露出一副貪婪的嘴臉),估計她跟我吃的時候得囧瘋了,還堅持和我吃了這麼多年,從少女吃成了少婦,認真好大的犧牲啊!有這樣的好閨蜜,我真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