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泰国海岛新发现:Si Kao锡高

漏漏的微博:@小狗熊睡不着
http://weibo.com/kilolo0420/

先放几张照片~没啥设备,摄影白痴用手机照的…







都有点不好意思承认,自己竟然又去泰国玩了,一年去两次的节奏,不过即便这么频繁,也还是觉得泰国挺好,曼谷吃的买的都便宜且多样化,海岛则惬意慵懒很适合给自己充充电。

由于苏梅岛和普吉岛在一年之内都去了,这回尝试了一个新的没啥名气的海滩,叫Si Kao(锡高),附近还有Krabi(甲米)和Trang(董里),之所以选择Si Kao,主要是因为我和猪都是Anantara酒店集团的会员及粉丝,这回Si Kao的酒店是:http://sikao.anantara.com.cn/

也可以参考tripadvisor上的意见~越发觉得这个网站的意见还挺靠谱的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1234487-d300443-Reviews-Anantara_Si_Kao_Resort_Spa-Sikao_Trang_Province.html

关于攻略嘛,我真的没啥好写的,自己也不是啥旅游达人,旅行的时候经常吃亏,也不太会省钱,人又比较娇气还懒,自知走不了穷游路线。但有几点特想说说:

1. 防晒啊!!!真的不是你怕不怕晒黑的问题,我仗着自己肤色还算白,一般不太担心晒黑,反正还会白回去,几年前还对那些身上涂了厚厚一层防晒油的行为很不屑,可这回算是领教过啥叫晒伤了...肩膀晒的爆皮儿了~更可怕的是头皮,晒得通红,头发也跟着掉,洗头发疼死了!好不容易过几天长了新的头皮儿,那些死皮就一大片一大片的掉下来,比头皮屑壮观多了,还有很多缠在头发里面,清理了半天才弄干净…我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防晒油可以擦头皮的…但很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戴帽子!至于我为啥晒伤头皮…下文会讲的

2.防蚊啊!!!可能我平时吃太多甜的,变成了很招蚊子的酸性体质,再加上是O型血,这回去的海岛又特别原生态,结果每天平均被叮十几个大包啊!我又对蚊虫过敏,每个包都会肿成一个大块儿,腿是重灾区,照片都看得出来一块儿一块儿的…海岛的蚊子特别毒(也可能别的昆虫冤枉了蚊子…)我擦一大堆防蚊水都没有用,可能要用一些天然的譬如香茅之类的精油吧~

3.亚航不好!如果不是特别特别便宜,还是不要坐亚航的好,还不够给自己找麻烦的…国泰也不咋地,性价比低,香港去曼谷的话可以选择阿联酋航空,便宜吃的好,空乘素质也高~

4.美图秀秀的美白功能真好用…尤其当我晒成黑猪的时候,可是这个APP会上瘾,用了几次以后,再也不能接受我真实的样子了T__T 照着这个趋势,我只能去首尔整容了…

5.还没想到,想到了再补上…

这回度假挺长,连着五一假期及佛诞&周末,又请了两天半,玩了一个星期,其中头尾是住在曼谷,中间几天都呆在Si Kao。话说度假前的三四天我一直被失眠困扰,最惨的一天才睡了不到俩小时,白天困的恨不得走路都能睡着,晚上一躺下就贼精神,整个人都要崩溃掉了,这个小假期真的救了我,住在Anantara酒店,每晚都睡个跟死猪一样,几乎一躺下就着了(不幸的是,一回到家,我就又睡不着了,真是邪乎了…小伙伴们要是有治疗失眠的妙招,请传授给我呀…)

4月30日晚上飞机落地,入境时撞上好多中国旅行团,结果排了半个多小时,肚子都饿瘪了。住到酒店立即开饭,去了我和猪去年曼谷吃的很美味的美式餐厅Trader Vic's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293916-d1404774-Reviews-Trader_Vic_s-Bangkok.html

很喜欢这里的cocktail和驻场乐队,去年那会儿是一个菲律宾乐队,客人可以点歌他们搬走客人自己唱,去年我就脸皮很厚的冲上台唱了老掉牙的『听海』和『My heart will go on』,可惜今年变成一个古巴之类的乐队,都是桑巴风

下图的小熊包香港机场的迪士尼专卖店买的,结果被猪说是只猴子…


这回的cocktail太给力了!比我头还大,喝完不晕才怪!烤鸡特别香!
 一边吃一边晕一边就想打瞌睡,想着早点吃完会房间洗洗睡了,结果临走的时候还被主场(一个古巴女仔)拦住,蹦蹦跳跳的跳了好一会儿,我估计也喝high了,还真跳得挺happy的,结果就又不困了…

对于曼谷一直有个未完成的心愿,就是去一次floatingmarket(水上集市),随便去哪个都好啊!可是猪说只有周末才有,可惜这回我们周末会在Si Kao,又无缘了!于是又有了再继续去曼谷的理由~

虽说五月也到雨季了,但还是比7、8月好得多,雨只是偶尔下一阵,不会很大,下个半个小时就停了,大部分时间还是晴天的

 由于下午四点多亚航飞董里,在曼谷的时间并不充裕,吃货就去了美食云集的Central World那边
下图这家叫Yum Saap,我叫它『妈妈面』,是家很物美价廉的连锁,面条出名,小吃也不错,口味比较local,香料和辣椒都比较重手,吃完会觉得胃里火辣辣的。吃完就去Big C买了水果,当然少不了最爱的山竹!一次吃二十来个,虽说是很寒的水果,但考虑到又吃了很多咖喱螃蟹蟹黄啥的,应该可以中和了吧~
『妈妈面』的评价参考: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293916-d3412081-Reviews-Yum_saap-Bangkok.html
这里还要吐槽一下亚航的破飞机啊!首先,本来订的时候是下午5点起飞,结果航程半个月前,发了个邮件通知航班改成下午4点起飞了!说实在的,这种提早起飞的安排,就发给邮件通知实在是很不负责,怎么说也该打个电话啥的吧…这还不止,结果它又晚点,最后差不多5点半才起飞,那你改啥时间啊,不改我还没觉得晚点了这么久…还有…亚航的飞机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太大了,晃晃悠悠的,尤其是降落的时候,感觉在坐过山车,突然就掉下来不知道几米,3-4秒的失重感…相比之下,鸟航感觉靠谱多了…

然后说说Si Kao的酒店吧,距离董里机场车程45分钟,酒店包车不便宜,单程要1600泰铢,那taxi by meter是不是划算点?很遗憾的是没有我们一路从董里到酒店都没有看到一辆计程车...可能当地人都不打车吧...以为这小地方酒店会没啥人,结果发现大错特错了,所有的staff都说这几天是very very full,一问才知道很多间房都被婚礼给包下了,此外还有一个公司也在这组织员工旅行,所以餐厅都爆满,吃喝玩乐都得提前一天预订才能保证有位置

酒店主要开销出了来回的transfer,其他就是每天的伙食,午餐一般是在外面解决,但晚上回到酒店,老实说附近主要是自然风光没啥餐厅,最近的餐厅骑摩托也得10-15分钟吧,自行车要半个钟头,所以我们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在酒店吃,第一天晚上吃的意大利菜,服务生除了泰国妞,还有不少外语呱呱流的白种人,沟通啥的不成问题,试了几款味道都不差,唯有意大利小馄饨有点夹生,价格大约是200多港币一人


早餐则是包含在房费里的,种类很多且味道都不错,我最喜欢各式糕点配上各种口味的果酱,这里早餐的果酱味道都比较真实,果实含量比较多,每顿都能吃个四五杯的.咖喱椰汁做底的米粉也很好吃.不过最厉害的非芝士奄列莫属,切开后蛋浆和芝士融在一起,好吃死了!泰国的鸡蛋怎么那么香呢,蛋黄都是新鲜的黄色~


酒店自身就拥有一个很大的私家海滩,一般上午都是大晴天,随便拿手机拍一下都是很美的景致,好多白人都很潇洒的徜徉在海边晒太阳,可惜我刚呆了一个多小时就觉得hold不住,有种要中暑的感觉....


 第一天在Si Kao还没有晒得太黑,后来几天的照片就目不忍视了,还好美图秀秀拯救了我,于是我就活在美好的虚拟世界中了...
酒店附近有个fisherman's XXX(忘了是啥单词了),步行可能会走死,于是我们跟酒店借(没错是借,不要钱的~)了两辆单车踩踩,我那个烂平衡+烂车技+极少的骑车经验,也就在没啥车辆还很宽的大直路上实践一下,然后过桥的时候发现自己登不上去,只好下车推车上桥... 
 骑出去半个钟头就沿街找到了餐厅,大快朵颐一番,买单人均50港币吧,便宜又好吃~
 骑车溜达完一圈,再回到酒店发现自己又黑了一号不止...






 晚餐则是在酒店的另一家餐厅吃自助,每天的用餐主题都不同,我们吃了三顿,每顿菜式都不一样,其中两晚是699泰铢每人(偏重于西式),一晚是499泰铢每人(泰国风味),我更喜欢泰国风味的,芝士炒大虾金边粉太赞了.餐厅每晚生意都特别好,酒店里的客人基本绝大多数也是来这里用餐,所以每晚都会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

锡高海滩的日落,手机随便按都是这样..不知道专业摄影师能照成啥样~ 



海边的时光貌似很无聊,除了吃就是瞎转悠,也没做啥正经事,一天就晃悠悠的过去了,可是身心却觉得舒畅很多,这边每天下午定点下1-2场雨.但整体气候还算干燥,苦逼的香港连续俩礼拜都在下雨,今天黄色暴雨明天红色暴雨,好不容易赶上一次黑色暴雨(可以不用上班的~)还是晚上十点钟...墙壁发霉床单衣服也是湿乎乎的,一想起来就吐槽停不下来...所以说为啥香港人那么热爱旅行,也不怕花钱,是因为平时过得太苦了...

跑题了....回到酒店来,要是觉得在Si Kao无聊没事做可就错了,我们是懒+实在没有运动细胞,如果热爱运动和冒险的话,这里可以潜水(是真的带氧气瓶潜下去不是浮潜哦).攀岩,去海滩周边的各种小岛玩,附近的海滩Krabi(甲米)还有小城镇(董里)转悠,国家公园,水族馆.......休闲一些呢,有spa,高尔夫还有泰国菜烹饪课,想要充实的话一点不难,只是我们来此的目的就是为了休息,每天泳池里游游泳吃点好吃的,附近的小岛转转,也心满意足了

中间的一天参加了酒店组织的海岛游,会经过好几个小岛,名字都记不清了,只记得其中有一个叫Koh Kradan,海水是蓝绿色的

 海岛游一人1000泰铢,看起来不便宜,但其实安排的活动很充实,全程都是坐快艇,速度快很爽,但晕船的同志就算啦;而且全程一半时间都是泡在海里,最好是穿泳衣,不然衣服湿漉漉的会比较难受,我就很白痴的穿了普通衣服,结果全身都湿透了,好在衣服本身轻薄,大太阳晒一会就干了,刚干了就又下水又湿透了...
防晒一定要非常认真对待!我和猪就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擦了防晒霜,结果最后黑的都变成烤猪了,猪更可怜,晒得都爆皮儿了,不过,这还不是我们这次旅程晒得最伤的一天....
下图左边和下边都是原图,右边就变成美图秀秀了...
 海岛游基本是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穿越岩洞,十几个人排成一队,在领队带领下游过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岩洞,全程大概3-4分钟,挺短的一段路,可在完全漆黑的情况下还是有一点慎,要是恐怖片看多了想象力再丰富一点就更有联想的空间了~岩洞入口连着海,出口则是一个内陆,周边都是岩石,有点死胡同的感觉,需要沿路返回.
第二部分是浮潜,是在茫茫还中间,海水蓝绿色的,十分清澈,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好多鱼.自认为水性算是不错的了,可在海里漂个半个来钟头,还是挺累人的,一上快艇就巨饿
第三部分是来到一个海中央的孤岛上,岛里只有一个很小型的度假村,有一家餐厅,还有庭院,从岛这头走到那头也就几分钟吧,但还真有人住在岛上的度假小屋里.当然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来这个充饥的!叫了几样吃的,每一款都很美味,尤其是炸春卷,绝对是我这么几次去泰国吃到的n多春卷里最好吃的啦!外皮儿薄且脆,馅儿是超过的杂菜丝,有脆啵啵的口感但又没有那股生蔬菜的涩味,热辣辣还不挂油,真想打包几盒带回去!左上角貌不惊人的咖喱鱼汤也很鲜美,鱼肉非常嫩,估计是早上打捞出来的吧~
 岛上的阳光实在太猛了,下图左下方的台阶我本来大腿想考一下,结果瞬间有一种皮要烤焦的感觉,烧得疼死了...50度应该不止...
返回酒店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虽说中午没少吃,可肚皮还是瘪瘪的,要是每天都这个运动量我应该就会瘦了,可惜这是不可能滴~又黑了1-2号,感觉对自己有点自暴自弃,黑就黑吧...
 今晚举行婚礼,意大利餐厅做了一些装饰,夜晚点上蜡烛,配着小点心和美酒,可惜我不是受邀对象...新郎是个白人胖老头,新娘感觉是马来西亚华侨之类的,年纪差了至少二十多岁吧,受邀嘉宾十分国际化,一小半是中国人,还有很多老外


这家酒店的spa还真不贵,2个钟头的精油按摩才2000泰铢,所以人满为患了,我提前一天去订位置,已经full掉了... 
 脸和上身晒得比腿还黑啊....
 晚餐又是自助,我很喜欢现点现做的青木瓜沙律,十分原汁原味,不过原汁原味也就意味着超级辣!
 第三天我们更癫儿了!早上先是游了会泳,我拍完照悲催的发现自己又把锁骨给吃丢了T_T
 特想吃水果,不如去附近的小镇董里逛逛?大概五十公里,包车的话要4000泰铢实在贵得慌,前台建议我们租一辆摩托骑过去,才150泰铢包一天.虽说我俩都没有碰过摩托,但觉得这样玩法挺刺激的也就欣然接受了.本来是想和猪各骑一辆摩托的,谁知道那车是日本货,还挺沉的,停车的时候需要一只脚撑着,可是车太重了我的脚根本使不上力气.于是我就很没用的坐在猪的后座上了...一开始骑那几分钟那就一个胆战心惊啊,我脑袋就跟拨浪鼓似的左顾右看,生怕猪漏掉啥车子就把我们撞飞了(然后可能我当场死掉了,猪在旁边无助的哭泣,脑海里闪过那两只掉在高速公路上可怜的猪的画面...)好在那边公路实在没啥车,更没啥人,而且猪开车悟性还不错,所以很快就骑上手了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被忽略了...就是那恶狠狠的太阳啊!一开始上午还没有那么毒烈,后来骑着骑着就感觉快给烤焦了!虽说我俩都认真的抹了防晒霜,可是太阳实在太彪悍了,根本挡不住...肩膀有一块几乎给晒焦了,明显比别的皮肤黑,还掉皮儿.更悲催的是头皮,晒得疼死了,洗澡就是活受罪...还好现在头皮已经换的差不多了...猪大概因为坐在前头,更可怜!现在两条胳膊黑一块白一块的,用手一搓胳膊就掉一大堆死皮...
 再说董里这地方吧,骑了俩小时终于到了!挺正常的一小城镇,貌似还挺多华侨的,商店好多都用中文写的。市中心有个大钟,边上就是市政厅,厅前面有一条很长的购物街,卖衣服包的还有很多小吃,但卫生状况令人堪忧,我买了一杯草莓味的酸奶,颜色粉红得很不正常,但味道还不赖。逛了一会就开始哗啦哗啦下雨,我们赶紧躲到钟楼旁的酒店里,酒店外身是紫色的,名字就叫董里酒店,我想用市名命名的酒店怎么说不会太烂吧,结果一进去一股霉霉的味道,酒店里有个餐厅,但两点多竟然一个人也没有,也不像曾经有人的样子,但我们实在太饿了,加之外面大雨哪也去不了,就在这吃了吧~
好在味道都还不错,很有家里老人家炒菜的感觉,味道朴实但下料很实在,饿了嘛其实吃啥都觉得好吃
 吃饱喝足发了会呆,外面雨停了,我们继续骑摩托在城镇里兜圈圈,看地图上有个大的百货商场,不如就去那儿买点水果零食啥的吧,毕竟酒店周遭实在没啥物品补给。骑到那儿发现有个三层楼的Big C,大超市和各种餐厅,瞬间觉得回到人间了!买了水果零食和方便面啥的,猪还买游戏机币完了会实况足球~
五点一看天色不早,赶紧启程骑回去,预计至少一个半钟头吧,哪知道回去可真艰辛了,各种迷路,董里市内就迷了好一会,好不容易骑到Si Kao区了(中间那条路连分叉都没有,不然还不知道骑到哪儿去了呢),又开始迷路,摩托车加了两次油....而且Anantara那个酒店可能在当地太小众了,一问三不知,给指路的几个人意见还都不一样...最后终于遇到一个靠谱又特别好人的小伙儿,他本身是个杂货店卖东西的,看我们对他画的地图一脸迷茫,竟然把铺子不管了,骑上摩托一路带着我们回去,大概骑了十几公里,知道把我们送到Anantara门口,他才原路骑回去了,太好人了!

老实说这天的行为挺不靠谱的,风险系数不低,董里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我们还都被晒惨了,不过还真的很好玩很刺激,有机会还要过把瘾~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公路窄车多人多的,还是不要冒险了,就算自己活得潇洒,也得对别人的生命负责呀>__<

这天特别累,回酒店又吃了自助餐,泡个热水澡,倒头就呼呼大睡了,哪有失眠的问题呀。。。可以回到香港、一开始上班就又完蛋了。。。

次日早上又坐着不靠谱的亚航飞回曼谷,这回下降的时候失重感更强烈了…好不容易安全降落在曼谷朗曼机场,打个的又回到最喜欢的Anantara Bangkok Riverside,接待我们的小妞儿跟前几天办理check-out时的一样,叫Plus,长得特别甜,有一点像我大二时候做intern时候的senior同事,很有亲切感
We are BACK~
午饭时间目标特别明确,就是前几天在Central World七楼看到的Nara泰菜,很多游客帮衬,也有一部分本地人,主要目标是下图左下角的咖喱炒蟹,蟹膏多的哦,感觉咋吃都吃不完,不过也真的够腻的,分量来说真的没有吃很撑,可是吃完开始消化的时候却觉得越来越撑,连续几个小时都觉得很饱……

 餐后甜品也值得一试,主角是椰青雪芭,配了很多toppings可以随意添加,我最喜欢绿色的斑兰条儿,有种独特的甜香,椰汁糯米饭也不错
 下午逛了逛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买了手信和一大堆水果,当然少不了我最爱的山竹,走累了就在Big C做了个按摩,价格挺公道的,1小时全身按摩400泰铢,很舒服~

晚餐本来想吃酒店里有家日式铁板烧餐厅的,刚好在做promotion,价钱也不贵,还有我喜欢的带子和鹅肝,可是猪由于中午吃了太多蟹膏,很不争气竟然晚上8点都还饱着,完全吃不下。。。为了安抚我受伤的胃,买了很多蛋糕甜点给我做晚饭,Anantara的餐厅不便宜,但甜品糕点还真划算,买了三盒六件才100港币左右,比同质素的香港甜品至少便宜了一半
 回到房间,就着Big C买的水果,开饭!
 打着甜甜的、充满奶香的饱嗝,睡了在泰国最后一个好觉,第二天上午就离开酒店去机场了。
临走合个影留念,我们的T恤是在董里Big C买的,大概几十块钱一件吧,猪那件的图案很应景,骑摩托的~照猪的说法,摩托骑得跟条狗似的。。。
 也没有忘记把手头剩下的泰铢再买点吃的,是机场区的Mango Tree,好像在香港和上海也有分店,味道还不错,左下方那个拌面很好吃,可是忘记照相了,吃到一半的样子就很狼藉了。。。
 要回到苦逼的香港了…脸上都是疲惫和不舍

很不好意思又写了一篇没意思没营养的流水帐,当是给自己的旅途留个记录吧~泰国真是个玩不厌的地方,今年的第三次泰国行计划在年尾,会去清迈吧~我只期望随着英拉下台,政局能稳定下来(也有可能越来越乱…),毕竟出门旅行平平安安的才最重要~

2 則留言:

  1. 小漏漏,很高興見到妳還有寫Blog,我常在openrice看妳的食評,不過我沒有寫了,因為我對食的要求較低,寫得不太中肯,還是寫Blog比較多。我會常常來支持的,多多更新哦!

    少明哥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您的留言~我現在也懶了不怎麼寫了,自己吃的/玩的開心就好了: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