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吃货金秋上海游 一


火车上也没闲着,晚餐是自带的寿司沙拉+盒饭
 火车餐车上的早餐,其实还不赖,10块钱一份也便宜~

到达猪家已是晌午,肚子饿得咕咕叫,猪妈『变』出了美食救急
终于吃到传说中的红宝石蛋糕!鲜奶油朴实纯净,蛋糕松软微微湿润,更难得是这蛋糕可是猪妈摆冷藏柜7天后拿出来的,竟然还能这么好吃,绝了…
还有排了老长队、不知哪里买来的鲜肉月饼,自家烤酥脆了再吃,一咬开肉汁都溅出来了… 
随后又去猪窝附近的生煎铺子吃了生煎和鲜肉馄饨,汤汁鲜美香醇,不过底座就酥脆不足,整体来说水准还不错;至于馄饨,我还是更爱吃菜肉馅儿的~

家继生煎铺(龙漕路店)
徐汇区凯旋南路151号 (轨道交通三号线龙漕路站)
电话:
15721219719
 之后猪带我去了徐汇区的中心地段,我完全迷失在美罗城地下一层的甜点阵中了…很多甜品店可以试食,可惜容量有限,左挑右选吃了一家日本蛋卷店出品的抹茶奶冻,抹茶味道很香醇,奶冻质感也很柔滑

Le MakiMaki Japon(美罗城店)
地址:
徐汇区肇嘉浜路1111号美罗城B1楼五番街内(近漕溪北路)


 还试了一家专做马卡龙(macaron)的小店,试了抹茶和tiramisu两款,口感真的一般,太甜了

ROYAL SHEN(美罗店)
地址:徐汇区肇嘉浜路1111号美罗城B1楼(近漕溪北路) 

隔了这么久,继续漫长的更新~小杨生煎我想无人不晓吧,但上海本地人似乎对小杨比较的不屑,因为是批量生产,味道多少会打点折扣,倒是不少个体户做出来的生煎更美味


当然我的要求没有那么高,在我看来小杨已经蛮好吃的了,尤其是赶上刚出炉的一锅,10分满分的话,也可以有7.5-8啦

看这个底座多焦脆,要是多点葱就更好了

咖喱牛肉汤我倒不太感冒,太油了

猪很喜欢的Cold Stone雪糕,奇怪香港竟然没有CS的分店
试了试新出的铁观音味,不过有点苦涩
猪最喜欢薄荷味的~
中秋正值大闸蟹的季节,几乎每天晚上都少不了回家吃一大碟的大闸蟹,老实说我对这样神物没有上海人那种迷恋,好吃是好吃,但总归是太麻烦了,费半天劲啃不着几口肉
 不过蟹斗饭这种吃法倒是第一次尝试,配上甜甜的姜醋,很好吃呢
 猪妈养了三只白猫,老大叫张小妹,是猪最喜欢的猫姑娘,长得一脸猫样儿,老二就是下图的胖猫,有个很俗气的名字叫姗姗,不过我管她叫小胖子,老三是猪妈最宠爱的,因为聪明,不过在我看来就是狡猾嘛…
小胖子长得特别逗,估计是小时候老被其他两只猫欺负有了心理阴影,总摆出愤世嫉俗的小眼神儿,老可爱了!
 说她爹是拍白猫洗衣粉广告的,可惜没能继承到优良基因啊…
 这只大闸蟹壳上好象有个笑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