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泰國小札 II

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曼谷市区内的廊曼机场,开始了亚航为我们准备的水陆空苦逼之旅,即是:先坐一个钟头飞机到一个鸟岛,再做一个半钟头大巴到一个鸟码头,最后坐两个钟头船到苏梅岛…其实大巴和飞机倒还好,起码有冷气,坐着晕晕乎乎的就到了,可苦逼的船竟然没有冷气!!!有一个号称VIP室的倒是有冷气,可进去一股子陈年仓库的味儿,而且很多提前霸座的本地人把鞋一脱晒出他们的美足,气味可以想象吧…还不如在外面吹吹风…于是我就很苦逼的在外面坐着了…
 后来猪发现原来2楼是露天的,虽说有大太阳晒着,但海风飕飕的很凉快,黑就黑了吧~
 傻冒儿自拍
船上小卖部的本地方便面,海鲜味儿的,竟然出奇的好吃!辛辣味十足,顶着大太阳吃一碗热辣辣的面条,有点自虐却很满足…
呆得无聊了,就拿出ipad唱起歌来~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看看前面就是可爱的苏梅岛了
Welcome drink是姜味的菠萝汁,冰镇爽口,对于了一路奔波而来的我们来说简直雪中送炭
我们的房间是独立的小木屋,分为客房、浴室和阳台,格局很简单,但很宽敞,屋外阳光明媚,室内却清爽凉快


Lawana的游泳池我也十分喜欢,从泳池边望过去,感觉泳池和海是连在一起的,角度很奇妙~
 吃货们参观了一圈儿酒店后,就杀出去开吃了,因为一上午水陆空搞得很辛苦又没什么吃的,肚子饿的咕咕叫,酒店外面的街上随便找了一家,貌似是招呼鬼佬的,菜单全英文,定价也比曼谷贵了不少
Cocktail:菠萝+椰汁+酒的组合
不可少的炸春卷
蒜蓉煎虎虾
冬阴功汤
菠萝炒饭
送的生果盘
虽说是比曼谷物价高了,可埋单人均也就100港币,吃得这么丰富,也很划算啊!

这天刚好是星期五,很走运的撞上了每周一次的Fisherman's Village,据说是每周五所有的小贩们都会摆摊卖吃的玩的,和吃的挂钩当然少不了一通乱逛~

老奶奶现做的鸡蛋卷儿,我在一旁看得口水都流一地了,可猪就是不同意吃…(因为我一个人吃不掉一整个呀…)
很专业的大叔在为我们做香蕉煎饼~
软乎乎的香蕉配上甜甜的斑兰酱,再裹上脆脆的煎饼,好吃!
又是炸春卷…有点油,但还是很好吃!
小贵(三十多港币)的芒果椰汁糯米饭,配上香浓又甜滋滋的椰汁实在很好吃…
也有很多卖小玩意儿的~
天堂姐提议的一家当地小有名气的餐厅,名字忘记了,好象是跟『象』有关的,主打海鲜,餐厅临河,装修很不错,来个河畔烛光晚餐还是挺浪漫的,但食物整体来说偏贵,质素也只能算ok吧
带子沙律很惊艳

龙虾很新鲜,但这做法我不是太感冒
虎虾两吃,分别是蒜蓉和牛油味的

一晚上吃得真是满肚子油水啊…不过好在动得算多,一晚上睡过去也消化掉了,第二天早上竟然是饿醒的……

重点推荐Lawana的早餐!虽说款式不能算多,可用料精细烹饪水平也可圈可点,这和吃自助餐的道理差不多,宁肯吃款式少但味道精的,也不愿意款式贼多可真正好吃的没几样…






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蛋糕呢!

这里的烟熏三文鱼特别惊艳,肥美油润,也不会刻意的腌得很咸
小玻璃杯里是菠萝燕麦提子干和酸奶,健康又美味,我吃了四杯~
还有蛋卷(奄列拉~),切开就是芝士丝,芝士和鸡蛋是绝配呢
可能是吃得太饱了,影响了我和猪的思考能力,于是在之后进行的介绍会上,头脑发热就买了Anantara的time share会籍…感觉就像签了个卖身契一般…大笔一挥三十多万就没有了…但很开心的一想以后每年都可以去很多海岛玩(Anantara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的海岛们),又或者去欧洲玩的时候可以住Hilton的酒店(一直念念不忘Hilton的早餐啊),顿时觉得很有动力,努力工作赚钱吧~
招待我们的台湾sales小林,人很nice,一点都没有hard sell的感觉,分享的更多是他游玩的经历与感受,欣赏这样的sales
我们的会籍小木盒~
肚子又饿了,小林介绍我们去Tesco Lotus(中文好象叫易初莲花)超市里的foodcourt,真是平靓正的好推荐

奇辣却辣得很爽的冬阴功
哈哈又是春卷


我们叫了四个菜才八十多港币,便宜的没理儿了!而且这还要是在物价稍贵的苏梅岛,换了曼谷应该会更便宜吧
Foodcourt也有不少甜食,不过不知是不是天气太闷热的原因,我这个甜品控在苏梅岛竟然不是很又胃口吃,反倒是爱吃酸辣口儿的~

下回天气凉快点再试试吧~

下午会合了天堂姐两口子,大家一起去查汶海滩,苏梅岛的海滩人烟不多,远没有芭提雅那么热闹(我也是10年前去的啦…),游乐设施方面也没开发得那么成熟,但有我喜欢的摩托艇,而且可以自驾,不用身后跟一个泰国佬,速度也自己控制,那我当然是狠踩油门咯~猪坐在我后面,投诉说有那么几回差点就把他甩下去了~



夜晚去了食友推荐的意大利餐厅Prego,基本上九成客人都是鬼佬,据说厨师是意大利请来的,味道也还算是authentic吧~


龙虾沙律,龙虾很弹,可惜腌得太咸了,把鲜味都盖过去了…
当地的生蚝,很鲜美,带着浓浓的海水气息
龙虾汤,怀疑厨师手一哆嗦把大半瓶白葡萄酒都拽进去了…一股子酒味呀


猪喜欢的羊架
天堂姐点的蕃茄海鲜意粉,很好吃,美中不足就是意粉煮得稍微欠火候
我至爱的意大利墩饭,透着浓浓的芝士香,饭粒也很有嚼头,而且一大碟才100港币,实在是实惠啊!
甜品也有水准,苹果金堡配云尼拿雪糕
Affogato:espresso和gelato的混血儿
还有经典的tiramisu,酒味十分浓郁呢
这一晚又是撑着回了酒店,本来想做spa的可惜也不够时间了,但又不甘心就九点多就乖乖睡觉,就相约去了泳池游泳,说是游泳,其实也就是水里泡着,聊聊天哼哼小调,望望海面上流离的月光和椰子树斑驳的树影,人在寂静的环境下比较容易静下心来,也难得有一点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