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偿还过,才如愿 Day 1(关西2013,全是吃,热爱美景靓照的请绕行~)

京都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梦,还记得刚来香港上大学那会,我和猴儿兴奋的计划了一次日本小旅行,当时买了本大阪京都的旅游攻略,被书里的抹茶甜品、咖喱饭、蛋包饭什么的迷的神魂颠倒,可惜那会儿办日本签证还需要在当地有个保证人之类的,我们没有那层关系,于是那次日本小旅行也就不了了之了。


还有一个关于京都的片段,那应该是08年春天,我坐直通车回北京的路上,碰巧遇上一个在香港住了十几年的北京大叔,刚好在理大教通识教育,大叔一把年纪了还单着身,很坦白地说还没玩够呢,人很有情趣,说话也特别逗,他见我手里捧着本东京的攻略书猛读(因为那次回北京后立马出发去东京玩了),便跟我洋洋洒洒的介绍京都的好啊,那万紫千红的秋天怎么地怎么地。我文采和他差了十万八千里就不在这里嘀咕了,但他那番豪言状语真是刺激到我的神经,下回再有机会去日本,一定要找秋天红叶漫山的时候,去京都!


可是第二次去日本却去了北海道,这个没的挑,毕竟是公司的福利,第三次,终于等到梦寐以求的京都了!可惜这回的旅伴儿不是猴儿变成猪了…

可就在出发前两天,猪和我说他不去了,因为没有钱…而且他还希望我也陪他一块不要去,我那会儿简直是万念俱灰!要知道我和老板哀求了很久才争取到四天假期,而且酒店全订了,两天前即使取消也不会退钱了,他这不是玩我嘛!那会儿心想你爱去不去,反正我横竖也要去,一个人去旅行有什么可怕又不是去印度…估计是抽风,第二天他又改了主意说要去,我就这么着情感上白白受了一次创伤…
废话太多了,开始写所谓的游记,我不太会写攻略,一来记性差玩完立马忘了,二来总觉得把料都爆出来不太厚道,旅行对我来说应该带点冒险的成分,探索未知的世界才有意思。
机票是Asia miles换来的,三万里程来回,可惜航班时间没有的挑,去程红眼航班,回来更衰上午十点就飞了。基本上一路睡着,中间发吃的我蹭的一下就醒了,国泰的吃的还不赖,有巧克力muffin和芝士包还有水果杯,看猪还在死睡,就把他的那份也干掉了,然后继续昏睡。

下了飞机已是日本的大清早,本来一晚上只睡了四个小时应该很困,我却精神又兴奋,一通折腾过了关坐上去大阪难波的火车,到难波已经八点钟,路上都是西服革履的男同志们,女的上班族真的不多,在日本的女同胞们活得应该挺惬意的吧。这次的酒店叫大和屋本店,虽说booking上面评价只有7.9,我却觉得有点委曲它了,地理位置不错房间干净员工还能说两句英语,夫复何求呢!从难波站步行到酒店大约十分钟,我们在路上先吃了俩面包,瞬间感受到了大阪的温暖

京都自助游图片

日本的酒店一般都要三点才能check-in(然后翌日十点就要check-out,简直是霸王条款啊!),先check了行李,就溜达到两三分钟路程的黑门市场觅食了,市场的吞拿鱼档比较出名(好像叫『黑银』),看着也新鲜,不过猪却对关东煮情有独钟(那去关东吧好伐…)
京都图片
不过大冷天吃热乎乎的关东煮确实很舒服,微微的甜很开胃
京都景点图片
海鲜超市里的鱼生饭,老实说这个真一般,虽然新鲜可是刀工够烂的,吃得不起劲,比几年前在东京築地差了好几个档次,而且大冷天吃鱼生饭也不暖胃 
京都旅游攻略图片
 京都自助游图片
黑门市场附近卖面包的,他家专门出品『菠萝包』,来了个抹茶味的,结果有点小失望,真的和菠萝包没差别,也没啥抹茶味…吃菠萝包的话一定要来香港金华冰厅,热乎乎刚出炉的,最好再加块黄油,吃完就觉得无憾了(怎么可能…)
京都图片

随后就去道顿崛逛街了,大阪人也还是蛮时髦的妆容也比较合宜,不像东京脸上的粉儿就跟墙壁刚刷了大白似的,札幌人倒是朴实,可是一般长得都很村而且身材比较肥美…日本的商店一般十点就开门,大阪的东西比东京便宜但贵过札幌,本来想买个外套1万多日元,换算了一下有点心疼还是淘宝吧…钱都留给好吃的
传说中大阪No.1的大阪烧,美津のお好み焼き(美津の大阪燒),60年的老店还是值得信赖的,等了十几分钟才有位

中/英文餐牌好像就四五种推荐的大阪烧,就先试了试以店名命名的大阪烧,等的还蛮久的
京都景点图片

京都旅游攻略图片
成型~ 
京都自助游图片
后来看旁边的日本客人叫了洋式的大阪烧,也跟着叫了一个,是用意粉做的,底都烤焦了,脆脆的特别香,比传统版的更好吃! 
京都图片

饭后甜点,实在很爱日本的蜜红豆还有加了黑糖浆的寒天
京都景点图片

 京都旅游攻略图片
(上图的兔子是十月在札幌买的,可惜才一个多月它老人家已经憔悴损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check-in,酒店干净舒服还很宽敞,备有绿茶和免费的小点心,不过我们吃完大阪烧和甜品实在很撑,根本吃不下(送的小点心现在还没吃呢,就在我电脑旁边搁着)
京都自助游图片

补了会觉,傍晚继续出发去JR大阪站/地下铁梅田站
推荐大家一定要吃的甜品店,在大阪站连接的伊势丹商场6楼,一出升降梯就是,强推他家的宇治金时,还是热暖暖的红豆汤,非常治愈的甜品

很抱歉名字我想不起来了,但有『京都』俩字,其他的字我都看不懂…

京都图片
 最最喜欢的宇治金时,是要食客自己吧抹茶酱倒入冰山的
京都景点图片
 那一刻我的感觉就像熊掉进蜂蜜罐儿了!
京都旅游攻略图片
 又买了Pierre Herme买了四件macarons,准备做明天的早餐
京都自助游图片

晚饭没有既定的目标,是跟着猪的饮食引擎走的,结果他老人家把我带到梅田食街,一条乍一看破破烂烂的地下街,不过里面都是宝,定价不贵又地道的小馆子居多,居酒屋、拉面馆、饺子馆、西餐厅啥都有,最后猪带我去了一家只能坐下六个人的小馆子,厨师是一为大约六十来岁的老奶奶,她的客人都是老熟客了,大家在一起海阔天空的聊,客人们都叫老奶奶『妈妈桑』。日本人的英语普遍都属于小学一年级水平,但妈妈桑少说也有小学生四年级了,心想她年轻时应该也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主儿吧。妈妈桑问我们吃啥,但菜单是真心看不懂的,我记得在香港吃日本料理时有个词是omakase,意思就是『厨师说了算、给啥吃啥』,就和妈妈桑说这句,她立马明白了。结果就糟糕了,她可能觉得我们很饿,就准备了巨多食物,味道嘛其实都是普通的家常菜,没有什么惊艳之处,却平实而美味,都是用心思做出来的料理。最难忘的是她亲手做的豆腐,简直太太太好吃了,从没有吃过这么浓郁口感的豆腐,不需要任何调料,单吃就足够,现在回想一下还流哈喇子…
京都图片

京都景点图片

京都旅游攻略图片
新鲜健康的蔬菜盘 
京都自助游图片

京都图片
 两只小猪,妈妈桑把粉色的给了我
京都景点图片
 『火用心』,妈妈桑说就是cook with heart的意思,真正令人感动的美食未必是那些豪华稀有的珍馐,也可能是用心烹饪、充满爱心的一顿简餐吧

京都旅游攻略图片

吃的心满意足,埋单的时候妈妈桑竟然只收了我们1800日元,合着每人才七十块,是不是太便宜了点…心里有点过不去…悲怆的事情在后面,可能是血液都留到胃里了有点脑残,竟然把买好的macarons落在妈妈桑店里了,而且上了回程的地铁才发现,想想坐回去取有点不划算,留着给妈妈桑吃倒好,只是我觉得妈妈桑可能也不会吃,只是把它放进冰箱,看看那个糊涂蛋会不会回来取吧。
回到地铁站看到有家『立食』的小店很诱人,一水儿的西装笔挺的大叔们站在里面很专注的在吃,可惜霸不到位置也真的太饱了,不然真的很好奇想试试呢
京都自助游图片


第一天大阪就写完了,感觉大阪并不是一个适宜旅行的地方,它没有太多所谓的景点,全是以吃逛为主,倒真的适合居住,城市规划的很方便,餐厅食肆卧虎藏龙,想去周边几个城市玩也方便得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