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偿还过,才如愿 Day 4(关西2013,全是吃,热爱美景靓照的请绕行~)

日耀日之四

  难得7点都没敲响就已经饿醒了,这一点倒是挺符合我们迅猛入乡随俗的作风,至于什么乡什么俗还要说回京都的住宿。第三晚落脚点位于京都的寺庙集中地——东山,此地距京都站20分钟车程,相对白天来朝拜的人潮涌动,晚上是相当冷清,还不到8点街上基本已经没行人了,很难把此景和高度现代化的日本联系到一起,这于是就跟着本地生物钟来了个早睡早起。

  由东山住处今熊野到京都著名的清水寺国境,也就是步行10来分钟的样子,走入景区会途经一条呈Y字形的内街,稍一打量发现小吃店遍布在这两条岔道上,对于空腹行军至此的我们来说简直是太振奋了,于是这便打算向美食街宣战!俗话说赶早不如赶巧,往往就是这样,当我们满怀期待地绕了一圈,居然没有找到一家开的食肆,真是悲从中来……其实清水寺只是个幌子,无非就是个到此一游,美食才是实打实的目标,但是眼前唯有先上寺里溜一圈了。



 手机随便拍的不太好看,大家不要因为这些渣图对京都失望啊,真的非常美的,很治愈!

 兔子找到妈妈了…




 
猪应该不会继续写了,并且我怀疑他会慢慢淡出视线,所以还是由我来继续吧~

清水寺寺庙里面其实观赏性不太大,我对佛啊神啊的也不是太懂,而且又是在整修(为啥这么不走运都整修呢),猪还很迷信的抽了个签,竟然是个吉签(虽然从目前的现状看不是太准,希望不远的将来有转机吧)
 
哪位懂日文的好心人给我翻译翻译吧,这说的是啥子啊……


 
清水寺吸引人的其实是寺庙周边的小院子,树叶的颜色非常有层次感,并不是千篇一律的傻红,这会儿就体会到五年前那个大叔所描绘的壮阔之美了。可惜景色再美,也抵挡不住肚腩的空虚,待到十点来钟,街边的小商铺也都陆陆续续开门了,我们先是来了碗热汤面,




 这是啥萌物啊?狸猫?京都有好多

 这个大家伙貌似是小家伙们的长老,样子就不太可爱了…



这家泡芙点比试啊!抹茶custard实在太浓郁幼滑了



 另外一个是抹茶提拉米苏,有点过甜了,但送了个茶杯呀


好象是用来盛水然后喂给龙的,我随手挑了个『胜』字


 热气腾腾的包子啊,好象是猪肉馅儿的~

 这家的和牛薯饼特别好吃














吃饱喝足了就在清水寺附近游荡,很喜欢那种清净闲适的感觉,虽然期间不时有老板的微信传来,但还是很心怀感激啊(老板在我请假时说:你怎么可以上班时间出去玩呢!?)



阴差阳错的就走到苍井优介绍的刨冰店(她出了两本书是专门介绍日本好像还有台北的刨冰店的),装模作样的坐在她拍照的位置上,让猪也给我来一张,结果照完俨然一个女汉子啊!照片太寒碜了我还是不post出来了,留一张森女的照片给大家YY下。



比较可气的是季节不对,刨冰是夏季出品,秋冬季节就只有热汤小丸子之类的了,但味道也着实是极好的,尤其是那碗红豆甜汤,甜得来暖洋洋的,红豆煮成了豆蓉,均匀的混在汤里,滑过喉咙滑溜溜的舒服极了。








吃了一通东西只是早餐和上午茶而已,重头戏却在午餐,那可是提前了半个多月就预订的『粟田山庄』(从清水寺步行过去20-30分钟就到,不过我很文盲的一直以为是『栗田山庄』,所以在google地图上怎么也找不到这地方,一路靠问人走过来的),这家出名的是会席料理,被评为米其林一星餐厅(不过大家还是不要迷信米其林了,尤其是香港的米其林评级,越来越不靠谱,不知道是不是被过度贿赂了)。晚餐贵得让人破产,午餐倒是十分物美价廉,整个set换算过来才300左右,在香港都算是平易近人的米其林餐厅了。不过预订人员的英语那个叫烂啊,说个八位的电话号码说了两分钟才记清楚所有位数…


总之来京都的话来这吃就对了



 每桌都有一个小包间














 套餐虽然内容丰盛但并不油腻,吃完整顿都不会觉得很饱很腻,倒是满足又舒服,几乎躺在小屋里睡过去了~

 饭后甜品是抹茶…Nokia的手机照出来连点绿色都看不出…严重考虑换iphone中…



吃过饱腹大餐后我们又经过了青莲院和知恩院,可是猪竟然嫌要花门票拒绝入内…他非说院子里的红叶跟外面的有啥区别呀,其实门票也就二三十,抠成这样了…说到门票,还真的是有免费进入又遍地美景的地儿,叫八阪神社,红灿灿的一片阳光暖暖的,有水有桥,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漂亮的姑娘们一定要穿上和服在那里照相!
 





随后我们就逛祗园,这边貌似是歌舞伎的地盘,很多穿着漂亮和服的大白脸小步小步的踱着,街两边主要都是卖茶或工艺品的小店,挤满了游客,我对买素来没啥兴趣,吃才是使命之所在!


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的甜品店(其实是主打卖茶叶的~)叫茶寮都路里,就在祗园的主干道上,要上二楼,不过队已经排到一楼门口。可惜我去的那会儿已经没有刨冰吃的,多了红豆热汤


 每次我吃甜品猪就很无奈,一来他对甜品不感冒,二来我不喜欢甜品里的糯米丸子总要他帮我吃




 
一晃就到了晚上,本来计划是去什么丸町的购物街购物加扫小吃的(其实主要是吃啦)可是由于我们白天已经在京都走了一整天(真的是除了坐下吃东西就没坐着的时候)俩人都累坏了,于是就跟着猪回到京都站吃拉面。这回听猪的话要了关东的豚拉面,浓郁的豚骨汤,肥美的大片叉烧,这才是记忆中应该有的日本拉面嘛!炸鸡也很好吃,酥脆香口却不油腻





 太香啦!看照片都流哈喇子



拉面馆子里还有压蒜器,可以自制蒜蓉






吃完我们就在京都站的地下街瞎转悠(好像叫Porte,在札幌也有)都是相较青春的牌子价格也事宜,我本来很想买大衣的,但猪拦着不让我花钱买(我自己花钱买他也不让,真不知道咋想的)不过想想等旅行回来收到狰狞的账单那滋味也不好受,就没有花啥大钱能省的都省了…结果回来汇报时我妈还埋怨我为啥不买几件像样的衣服T_T


日本的商店一般开门早(十点钟)但关得也早,八点就差不多关门了,做的晚的也最多是到9点而已,晚上没啥闹头就回到了民宿,这晚没有第一晚那么慎了,但也还是挺害怕,晚上睡觉经常会醒,然后就想着鬼片里的情景吓得睡不着了。真羡慕猪在那里幸福的打着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