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偿还过,才如愿 Day 2(关西2013,全是吃,热爱美景靓照的请绕行~)

第二天一大早猪就在喊饿饿饿,可是餐厅都要八九点才开,无奈中找到家很勤快的面馆,要了碗最丰盛的乌冬,冷冷的天气吃上一碗热汤面,实在是挺幸福的事。



随后又去UCC吃了甜品


终于等到了九点,奔向黑门市场重温了炸鸡、炸吞拿鱼、关东煮和一些小食(严重推荐炸吞拿鱼,外面脆啵啵的里面的鱼肉还很嫩



黑门市场吃饱喝足,腆着鼓鼓的肚子,奔向神户啦。
神户最有名的有俩,牛肉和温泉,既然来了就不怕花银子,不吃顿神户和牛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胃呢(事实证明吃了才对不起自己的胃T_T),挑了历史悠久口碑很赞的一家,位置就在神户三宫站附近,步行十几分钟吧,那条街算是美食街,一路全是各式好吃的,甜品店尤其多!但我为了留点肚子给和牛,竟然忍住了诱惑一间都没有冲进去,直奔和牛店!这家店很火,不订座的话基本没可能吃到,和我们一起上来的俩老大爷就扫兴的吃了闭门羹。大约八成是本地客人吧,都呱呱呱讲着日语,唯一一个英语比较溜的服务生推荐我们分别点一个A4级的和A5级的和牛套餐,部位分别是rib和sirloin,我看了看价签真的很吐血,一个8千多一个7千多,不过又一想机票酒店都花了还在乎这点钱么(多么愚蠢的idea…)于是点头哈哈的就要了服务生推荐的俩sets。前面一堆小食配菜啥的就不赘述了,直接奔肉,大厨很专业,先把大肥肉切下来(其实我很想吃了它),用它的油脂来炒豆芽,瘦肉的部分切开来搁铁板上烤,我们俩原始动物都要了medium rare,大厨火候控制的不错,基本没有血水流出来了但还有点红红的,密密麻麻的雪花脂入口就融了呀,第一口下去的时候仿佛看到一头牛在向我微笑(背后的辛酸who knows),殊不知一万五千多日元买到的牛肉也只是250克左右,猪三两下子就解决了他的那份,然后就充满期待的望着我的那份,平时如果我们一块吃肉为主的大餐,我至少要分他一半的肉(因为我平时吃素比较多肉吃多了会消化不良),但这回和牛实在太美味了,不把它吃掉对不起天地良心,于是我很淡定的、慢条斯理的一口一口把牛肉吞了下去,然后就看到猪失望的眼神儿,哈哈






猪真是『胸前伟岸』啊

 套餐也配个面包汤沙律啥的













 
吃完和牛感觉胃就罢工了,本来还想吃个甜点的感觉也没有胃动力了,不得不来片吗叮啉了…随后奔向有马温泉。有马温泉号称是日本排名第三的温泉,但其实我对温泉是毫无鉴赏能力的,这回订的是老牌温泉酒店陵枫阁,名字很有风情,酒店位于小山腰,栽了很多竹子和枫叶,很清幽宁静。不过也就为了这份清幽,我们可是拖着行李爬了好长的一个坡儿,呼哧带喘的进了酒店。这回都是下了血本,连房间都订了全酒店最贵的带露天风吕的房型,住一晚3400港币,堪称烧钱,可是总觉得拿点假期不容易,钱存在那儿也是熬粥喝,不如花了给自己享受…

才爬了一半的坡儿就累成这德行了…


 终于到啦

 赶紧坐下来消停消停~


介绍一下这间房的重头戏:露天风吕是石头砌的,里面暖水源源不断的流动,并且保持着热度。这个应该不是温泉,但效果已经在那儿了。外面就是浓密的竹林,冷风飕飕的,身体却感觉热气腾腾,比泰国安纳塔拉的pool villa还爽啦



 
酒店的浴衣不咋地…倒和猴子之前送给我的蝴蝶卡子很配(她是9月去的京都买的)


泡完澡就开饭啦(怎么又开饭了…),温泉料理一直是住温泉酒店的重头戏,陵枫阁的温泉料理,老实说没有和公司去北海道登别住的温泉酒店的料理精致,但也有几道很赞
 
 以下只是开胃菜而已…






鱼生太赞了,新鲜坏了!师傅刀工也好得多了

 这好像是块豆腐,日本的豆制品豆味都特别浓郁



 吞拿鱼肉炖的汤,现在还没成型,炖好了汤头鲜美还微微带点甜味

 好像是生牛肉

 栗子太好吃了~



 必不可少的味噌汤,有点万圣节的意思,里面的小丸子做得很想眼珠子呀…

 


甜品环节,卖相还不错,味道其实一般般,不过不失吧


 吃到甜点我已经撑得不行了,而且一直是盘着腿儿坐的,非常不习惯


吃完饭出去溜达了一圈,可能是近海的关系,神户的傍晚实在冻得很,穿上最厚实的毛衣和棉服也还是不顶事儿
又是吃的啦,貌似不起眼儿可是味道很赞,里面还有芝士夹心的




日本人民是不是很喜欢熊呢,去北海道也一大堆的熊

巷子里还吃到了和牛可乐饼,因为太心急了还没拍照就一口咬下去了,不过这还不是吃到的最美味的,京都的可乐饼更好吃~


先写到这儿,第三四天会由家猪代笔我补充,估计风格迥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