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支持創業小伙伴(十二味麻辣香鍋)

老同學相約去吃她同學合夥開的麻辣香鍋,據稱是香港第一家麻辣香鍋店子,其實之前也納悶過為啥麻辣香鍋這麼大個市場在香港竟然是一片空白,現在終於有了交代,年輕的店主們有心了。

以前在北京極少吃麻辣香鍋,多數是陪著老娘吃幾口,她比較重口味,吃的都是大麻大辣,沒一會就哭天抹淚,紙巾不離身,自己吃的樂不思蜀,旁人就另眼相看了。這個的麻辣香鍋就含蓄多了,首先是沒有那股子勾魂的香味,有食評提及這是個disadv,我倒覺得也未必,聞著太香的東西,多少也會有點戒心,誰知道裡面撒了啥迷魂粉勾走了吃貨們的魂兒呢?味道方面,我們交了第二個等級的『小辣』,基本上已經就夠給力了(換了我娘估計頂級的BT辣還不夠喉呢),不太喜歡麻的勁兒,就交了香辣味的鍋底,加了不少豆瓣。

配料選擇蠻多,其中比較入味的是木耳、茶樹菇和土豆,這三樣都比較吸油,吃著有的油膩的但也正因如此才更好吃,大白菜則不太入味但保持了清脆的口感;肉的方面,我沒吃兩口也沒發言權,但吃了幾塊牛腩,感覺肉質有點柴,可以再事先多燉一會,口感會更軟更入味。總體來講,配料的事先準備功夫可以加強,爭取做的更入味一些。

價錢方面吃的不太撐但也絕對吃飽了大概要120-150一位,不便宜,但我覺得也算是合理,畢竟尖沙咀的鋪租貴咱也都知道,可以象徵性的搞點優惠活動讓食客開心一下。

希望小店兒能越做越好。
 
 
 
殘羹,主要給大家看看那個盆多大,飯碗是normal size的可以對比下...
殘羹,主要給大家看看那個盆多大,飯碗是normal size的可以對比下...
 

也就幾天的功夫,正值聖誕假日,豬又提出吃麻辣香鍋,其實我本意真的更想吃芝士火鍋的,看在他忙前忙後整出一頓還不錯的聖誕晚餐的份上,答應了他又去吃了,貌似老闆之一的小哥一眼就認出我倆了。其實我打心眼裡也愛吃,不然怎麼會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縫兒了呀。可惜我的腸胃不給力,今天還在拉肚子胃疼,於是在家裡窩著,很苦逼的盯著A股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