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我怎麼笑不出來@大都烤鴨

不是說這裡不好吃。

兩個人要了半隻烤鴨和一份一人套餐,另加一碟涼菜山城茄子和甜品豌豆黃,最先呈上的是一人套餐中的淮陽湯汁小籠包與擔擔面。小籠包皮厚,餡兒和湯汁都比較清淡,如說是為了遷就港人口味而調整,真有點『矯枉過正』了


擔擔面是上海式花生醬底的,辣度不弱,但花生味更搶,個人還是更喜歡譚魚頭的川式擔擔面


熱包子熱麵條都差不多吃完了,烤鴨也沒來,心想或許剛好一批吃完,要重等新一批鴨子吧,不過山城茄子是碟涼菜,都沒理由遲遲不來呀?便叫侍應A幫忙催催,A也很『聽話』的去催了,還報告我們已經跟進去整了,應該很快會端上來

還沒有等到那碟涼菜,烤鴨已經來了,半隻烤鴨切出滿滿一碟肉,份量上還過得去;配上甜麵醬、砂糖,還有黃瓜、哈密瓜(這個新鮮…)、蔥絲和『心里美』,還有薄身的荷葉餅,感覺還蠻正路



這里的甜麵醬有點詭異,質感太濃稠了,而且過甜



鴨肉還算正常,叫人有點失望的是鴨皮,入口不夠酥脆,而且鴨皮表層的脂肪剔得不太乾淨,吃上幾片已經開始覺得膩了



連湯都端上來了,涼菜卻還沒端上來,便又叫了適應B去催一下,B也很『聽話』的去廚房了,雖然未見成果…

湯是豆腐津白鴨架湯,湯很濃郁的鴨子味,咸了點,但整體也還過得去,豆腐亦十分嫩滑,幾乎整兜都被我包辦了


一人套餐中也有杯熱豆漿,是跟侍應C催來的,催豆漿的時候亦『順便』又催了茄子,可是豆漿催來了,茄子卻還是沒影…


         不過這被熱豆漿還真不錯,豆味香濃,沒有落很多糖,缺憾是不夠熱度

                      

甜品豌豆黃也真的好吃,冰感十足的豌豆黃,細膩綿密,豆香四溢,是和北京小吃店的作品有幾分神似,只不過這價格差太遠吧

                       

一桌東西差不多清光了,涼菜山城茄子卻依然沒到,這時女經理D問我們是否所有菜都上齊,我們只好第四度表示涼菜還沒到,於是女經理便去廚房看了看,回來竟告知我們:茄子賣光了!她解釋說是落單的侍應服務不周,沒有在落單時就告知我們茄子賣光,我說就算他服務不周,之後我催單又問了三個不同的侍應,沒有一個查出我點的涼菜已經賣光,這又作何解?女經理也解釋不出來,只是一個勁的道歉,我也不好不依不饒吧,但這樣的服務質素,真的令人汗顏。不過更令人汗顏的事還在後面呢…


埋單時發現,原來HK$38的山城茄子又被算進賬單了,被坑了四次就已經很不爽,最後還要倒收一份錢,侍應承諾退錢,果然守信,不多不少剛好退了HK$41.8(38+3.8)給我們,那神態彷彿給了我們莫大的恩惠一般…


不是笑容親切、說話溫柔就能叫服務合格吧,至少還要有專業的底子才行,這裡在我看來服務不周,管理更是混亂,就算物美價廉,也讓人吃到如此不爽,功力實在深厚啊!

不爽就要靠甜品解悶,去了活方的岡田珈琲,雖然這裡在OR的評分很低,但甜品質素其實真的不差啊,是日吃的番薯栗子蛋糕和番薯抹茶紅豆新地都很美味!


由上至下分別是番薯泥、抹茶雪糕、紅豆泥、番薯和糯米丸子,和風濃郁,甜度也拿捏的恰好,一個人ko掉一整杯也不覺得膩



最近沉迷於日式甜品,西式的蛋糕倒有點頂不順,難道是甜魔退化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