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一個人在紅磡

某個工作日,要陪客戶的小朋友到紅磡打疫苗,五點多就收工,不如就在附近來個early dinner。想起滯滯早前說過生記的油條不錯,難得就在同一條街,就去試試吧。

甚少光顧茶餐廳的我,其實並不太習慣這環境與氛圍,落單要提高嗓門,話講到一半阿姐就扭頭做事去了,還以為她沒有聽到直接無視我(其實她記性甚好,不一會就端來了食物);吃起來也不敢磨蹭,畢竟客人就站在你跟前看著你吃,那感覺委實不自在

是日要了碗皮蛋艇仔粥,粥底綿綿的充滿米香,米也是熬得爆開了花。皮蛋差不多有一整隻的份量,整碗大雜燴集眾多物料之長,爽脆軟滑兼備,鹹香之餘亦細品得出鮮甜



第一次接觸到炸兩,原來就是腸粉裹著油條,腸粉是即拉的,細膩軟滑;油條則收尾酥脆,中間段軟身有韌勁,吃起來是不同的感受,唯熱力不足,是個缺憾。



埋單HK$22,實在是便宜得叫人發不出牢騷,可惜從前住在這裡四年,也不曾知彼;而今,倒發覺對方的好,可惜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滿地黃花。

又走了走,來到同一條街上的糖蓮子,一年半前曾造訪過兩次,難得店主還記得我是甜魔。這天點了百利甜酒雪糕紅豆冰,用茶杯來裝,味道和造型都算別出心裁,不過Bailey's不夠突出,依我的話,會棄用百利甜酒+雲尼拿雪糕的組合,而換成Haagen Dazs現成的百利甜酒雪糕


埋單的時候,糖蓮子的老闆還給我打了九折,老實說有點不好意思呢,畢竟搬離了這裡,也無緣做一名常客…

紅磡,始終是滿載回憶的地方,可假如要我搬回來住,卻又沒有這份勇氣。人真是奇怪的動物,都說要向前看,觸景何必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