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西湖國賓館紫薇廳

西湖国宾馆紫薇厅

评分:五星商户226封点评| 
人均
¥182

口味:
100%26
环境:
100%32
服务:
100%29
地址:
西湖区杨公堤18号西湖国宾馆8号楼嘉乐苑 公交/驾车
电话:
0571-87979889转


來杭州的第一站,是大眾點評網高達26分的西湖國賓館,聽名字霸氣十足,位置也是庭院不知深幾許,神秘巴閉,我們走了一個多鐘頭、在七八個路人的幫助下才摸索到

兩個妞兒去吃中餐,照理試不到幾樣菜式,不過我們倆的實力就不可小覷…


我們的桌子面向窗外的園亭景緻

國賓館果然氣派,點菜都是ipad,不過真的不怎麼方便就是了…

花生米我沒大興趣,後面的醃小白魚咸香惹味

一看是炸油條便來了癮,這兒炸得酥脆流油,怕膩的勿擾
油條裡包了馬蘭頭,我最喜歡的野菜~
來杭州不能不吃龍井蝦仁,不過說實在的,迄今吃過的龍井蝦仁,沒有一碟真的吃得出龍井的茶香。旅途中有一個司機跟我說,其實用龍井炒蝦仁,不是為了給食客吃出很明顯的茶葉香,而是令蝦仁的鮮美凸顯出來。如果這理論是真命題,那國賓館的龍井蝦仁可以打5分了
蔥油餅:我和滯滯一看就流哈喇子的主食,說來慚愧,我不愛吃飯不愛吃麵,其他的餡兒類也都一般,就是愛吃餅,從最最普通平民化的大餅,到草帽餅、蔥油餅、雞蛋灌餅…這裡的蔥油餅最大的優點就是:蔥多!所有我們倆狂喜
東坡肉也必不可少,肉皮連肥肉的部分十分驚艷,柔軟有彈性亦十分入味,美中不足是瘦肉的部分可以燉得再爛一點
不得不說這裡的西湖醋魚應該是『改良版』,所謂改良不是說變得更好吃了,而是更容易被大眾所接受,沒有嗆嗓子的那股酸勁兒,甜度也打了折扣,草魚魚肉嫩滑但多刺,還是樓外樓做的令人印象更深刻(注意我可沒說樓外樓的出品更好吃…)

甜點要了花生酥,口感其實很像香港的糖不甩,外層是微炸過的糯米皮,內裡則是酥脆香甜的花生餡兒,配起來不錯的,就是份量有點大…雖然我們還是不負眾望的清光了…
南瓜芝麻糊:實在是很美味也飽肚子的甜點,南瓜露濃稠又甜美,滲透著香噴噴的白芝麻味,再配上少許桂花,我和滯滯幾乎是搶著喝光的
還有餐後生果送,小金桔甜得不正常,搞笑的是朱古力牌上還有溫馨提示…
埋單將近RMB400,在內地真的算是貴的了(不過後面還有更腐敗的…),不過如果去吃樓外樓,至少也要RMB300,但味道肯定沒有這裡的好,當然,在西湖邊上吃的心情,可能比這兒更寫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