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饞姑娘的蛋糕晚餐@Dolce 88

蛋糕當晚餐,聽起來有點癲,與我而言卻正常得不正常,他日如若不幸患上糖尿病『英』年早逝,定當拿去撰文用作反面教材。這晚就連累了朋友,陪我一起顛儿去了…

Dolce 88的蛋糕造型不算格外精緻,個頭也不小,但口味上卻十分吸引人,令人很容易罹患選擇困難症…



這水晶燈令我想起Riquiqui Dessert Bar,可惜已經結業了…始終定位是太高端了…


還可以下國際象棋…可惜我們都不懂…


左挑右選,很謹慎的挑了4款,雖說是有點不夠喉,不過大晚上的狂吃蛋糕,不狂長肥膘還等什麼呢…


先從我最喜歡的栗子蛋糕說起,栗子泥味道濃厚純淨,沒有過多糖分或忌廉的修飾,下層則是海綿蛋糕與栗子忌廉交錯,清爽而不偏離栗子的主題


這款朱古力撻也不簡單,濃郁的朱古力混合甜香的榛子脆脆,二者絕對是很經典的搭配,活似濃郁醇厚版的金莎朱古力,而我更欣賞撻面的ganache,柔滑而濃厚,每一口都瀰漫著朱古力的芬芳,甜苦交融,連我這個懼怕黑朱古力的人都給醉倒了


再說最有創意的煙熏雲尼拿慕斯蛋糕,配黑醋啫哩倒是不錯的主意,黑醋酸裡透甜,被用作甜點原料其實完全行得通;但煙熏過的雲尼拿則實在有些詭異,煙熏味蓋過了雲尼拿本有的芬芳,這一份創意,恕我未能全然接納


幸而tiramisu很給力,柔滑濃郁的mascarpone芝士配上浸滿咖啡酒的手指餅,最常見卻也最經典的搭配,也是值得重溫的一款甜品


還有料理書可看,不過純種吃貨呢,還是不用裝模作樣附庸風雅了…


窗外的城市景緻也有點看頭~


這就是饞姑娘的蛋糕晚餐…正常人看了恐怕都要嗤之以鼻,可愛甜的同仁,你們應該懂的…

這夜的甜要以雪糕結束,和朋友share了兩球雪糕,分別是抹茶和焦糖,更愛抹茶~

1 則留言:

  1. 絕對支持以甜品作為晚餐的吃法= =
    我自己都不知何時起 每次吃自助都只盯著甜品蛋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