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外婆家


外婆家(湖滨店)

其他19家分店
评分:准五星商户3010封点评| 
人均
¥53

口味:
90%23
环境:
90%23
服务:
80%19
地址:
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公交/驾车
电话:
0571-85101939

遊世界文化遺產西湖吃外婆…
為你燒的飯菜…


外婆家和國賓館可不是一路,價錢便宜的不正常,份量卻大得叫人望而生畏,但並非『便宜沒好貨』,外婆們燒的飯菜的味道還真的不賴 

用玻璃杯裝的菊花茶… 


酸甜帶點甘味的檸檬冰桔茶


糖藕,絕對是去杭州不能不吃的涼菜


外婆魚圓:用魚肉混合蛋白的丸子,嫩滑柔軟,頗有魚肉的鮮味,但湯底有點川式,油大了點


魚香茄子也是正宗的大陸風味,配上筍絲和肉末,香口也不油膩 


宮保雞丁是滯滯的至愛,正宗的宮保雞丁一定要夠蔥才好吃,滯滯說吃了這一碟,可以令她滿足兩個月(只有兩個月嗎?)


外婆石鍋魚:貌似麻婆豆腐加魚肉塊,魚肉鮮嫩豆腐幼滑,非常下飯


甜品叫了賣相很詭異的奶香青豆泥,用不銹鋼盆兒盛著,感覺就像重慶大廈印度大叔做的青咖哩,十分詭異…味道也夠詭異的,第一口下去還以為是把草地打碎了再灌上甜牛奶,但喝多幾口發現味道還真不賴,越吃越有滋味,只是質感實在太濃稠,喝到後一半就要繳械了…


 綠茶餅其實沒有很濃的綠茶味,但熱辣辣又十分酥化,內裡還有飽滿的芋頭蓉,好吃~

兩個人胡吃海塞,埋單人均才不過四十,真的便宜得誇張,不過話說回來,如果quota有限,也不是非要來這吃上一餐,畢竟不是很具有代表性的杭幫菜。外婆家在杭州有很多家連鎖,就腳的話一試無妨


2 則留言:

  1. 哇~叫這麽多菜才八十塊!國内人的消費指數不是很高嗎,怎麽這麽便宜啊?

    看了你到杭州的照片,令我好想上海無錫的家,想婆婆煮的家鄉菜。現在也只能‘叫’媽媽去多煮上海菜...

    btw,我可以add你的blog在我的新blog内的following blog 嗎?

    Oliv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就是以便宜出名的!很多遊客都慕名而來,排老長的隊…

      說起上海菜,我好懷念上海的生煎包…這次去杭州也有重溫,不過沒有上海的那麼好吃!

      當然可以,你樂意follow我的懶人blog我實很榮幸呢~最近總是在犯懶>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