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St.George

臨聖誕,飯局聚會又安排得很緊湊,加之24號要啟程去南非旅行,擔心連和TC吃餐好慶祝節日的機會都沒有,不如就提前一些,在Gaddi's與St. George之間猶豫了好久,Gaddi's堪稱經典自不必多言,然St. George看食評亦煞是吸引,加之之前亦未試過,遂訂了這裡的午餐。

餐廳由巴黎名廚Pierre Gagnaire的得意門生Philippe Orrico主理,炮製具備英倫風味的新派歐陸菜式。裝潢也頗具殖民地色彩,木製的拱形天花,頗有幾分古色古香的氣質。正值聖誕前夕,也很應節的懸掛了吊飾。週六倒也冷清,寬敞的大廳裡只有三桌客人用膳。

 

菜還沒點,先呈上開胃小點,分別是帕瑪火腿、
橄欖蓉和番茄蓉薄餅,火腿鹹香惹味,番茄則柔滑甜美,橄欖蓉除了自身的芬芳之餘,更裹上點點松露帶出幽香。很欣賞餐廳將一層保鮮膜鋪在表面,而食物置於膜上,營造出一種立體的空間感,給予人一種『懸浮』的錯覺,造成光影的交疊,給用餐過程增添了樂趣


餐包分別是柔軟的牛油包、外皮酥脆內裡頗有韌勁、充滿麥子香的麥包、烤的薄脆的麵包片、十分有咬勁的長條法包、還有通身佈滿孜然籽、富有芝士香的麵包卷,每一款都噴香、熱騰騰的,叫人一發不可收拾,又很沒出息的吃光兩籃


牛油分別是原味和辣味,不足之處是凍得有些硬身,但麵包的熱度足以瞬間融化冰冷的牛油


Amuse bouche是南瓜芒果凍湯,輕盈鬆散的泡沫上拖著兩片艷美的玫瑰花瓣,凍湯甜而不膩,芒果熱情的甜美被南瓜的溫婉穩重中和,是清新健康也不失精彩的開場


開胃菜分別叫了黑松露帶子意大利雲吞和鵪鶉蛋海膽蓉,兩味都中了TC的死穴,搞到他嚐一小口的興趣都無(我的罪過呀><),變成了我一人獨吞兩份開胃菜,有點奢侈霸道了…先說前者大片的黑松露緊貼於細小精緻的帶子雲吞表層,二者如膠似漆分也分不開,注定是要一齊殉情,黑松露的迷香配合帶子的柔軟鮮美,再交織幾許火腿的咸香,滿足之情溢於言表,看得TC一臉噁心加不爽…


再說被TC嗤之以鼻的海膽吧,老實說之所以叫了這味是因為太沒文化沒看懂sea urchin(海膽的外文我只認識一個uni污泥,還是兩年多前臨去東京滯滯急訓交給我的…),一端上來驚見是海膽,內心不禁狂喜(TC一臉無奈的放下了刀叉…),海膽混合牛油、忌廉被打磨成泡沫狀,與蒸得半熟的鵪鶉蛋一起擺在海膽殼裡,用小匙捅破鋪底的鵪鶉蛋,蛋黃漿湧出,與海膽蓉融合一身,再添幾粒墊底的海鹽,擺入口中後滿口都蕩漾著海水的鮮美,也不妨用一旁塗上牛油、烘得酥脆的多士蘸上海膽汁和鹽粒去吃,鮮甜之餘又添了一分牛油的香醇


主菜我在鱈魚與龍利之間糾結了很久,最終還是選擇了更為香口油膩的酥炸龍利配帕瑪森芝士醬,乍看健康平凡的幾條炸魚柳罷了,卻再度用上幽香的黑松露、點上濃郁香醇的帕瑪森芝士醬,外皮炸得酥脆惹味,內裡的魚肉則柔軟可口,口感頗具層次,就連一旁的油煎馬鈴薯團子也十分美味,不過代價就是這道菜比較油膩,少食多滋味,我也分了一些給前菜一口沒吃著的TC



TC也難得要到一份看得上眼的主菜:來自法國Lozère的燒羊扒,粉撲撲的羊肉口感細膩,瘦肉邊上連結著少許肥膏,最欣賞這種肥瘦結合的吃法,美中不足是羊肉不夠羶,這點來看是比不上Gaddi's那慢煮羊肉的。配羊肉吃的橙色濃汁乍看應該是南瓜所熬,但味道卻又和地瓜有些許相似,不知是何方神瓜,知情者還請賜教~

  

甜品選擇只有四款,其中一款還是藐都不藐一下的水果沙律,這是好事,不然我又要痛苦的抉擇一番,最後在侍應的推薦下要了栗子派和朱古力撻。栗子派由上至下依次是栗子泥、雲尼娜奶凍、朱古力榛子脆餅和橙肉,輔以栗子雪糕與楓糖漿,層次感十足亦十分應季,唯獨是橙肉表面塗了少許肉桂粉,在我看來有些敗筆。


比起栗子派,朱古力撻則更令人驚艷,朱古力質感有如ganache,濃稠甘醇,苦澀中亦不失甜美,與表面的藍山咖啡雪芭更是絕配,甜苦交融,對照鮮明卻也不失和諧,連抵制濃朱古力的TC也爭吃了不少


照例白痴的和美味甜品合影留念~


Petit Four陣容強大,分別是迷你macaron、焦糖朱古力、車厘子糕、牛油杏仁餅、棉花糖條等,雖說味道上沒什麼驚喜,但形式上卻交足功課,促成一個華麗的收尾


TC很噁心的說這條棉花糖很有點蛔蟲的『神韻』

飲品TC要了亙古不變的凍檸茶,我則富有冒險精神的試了試熱朱古力,味道還算濃郁香醇,朱古力與奶平衡得恰當,TC又來搶喝了…


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是日套餐中無我覬覦已久的厚切鵝肝,往好處想是健康輕怡了一回,可惜我是個重口味的俗人,吃甜就要甜人心扉,辣就要辣得飛流直下,蜻蜓點水、思前想後一向不是我風格,真要是減肥或者純為健康,不如乖乖在家啃Nature Valley's crunchy granola bars算數,同樣也是美滋滋的。


回家路上經過i Square的金莎聖誕樹,如果是真的金莎堆砌成的,那場面得何其壯觀,一定不亞於長洲之搶包山了吧?



新開了一家Froyo店,這年頭froyo越開越多,可市場卻完全不見有飽和的意思,等將來有錢了在北京也開一家吧,應該是個好商機


這家的特別之處是有很多蛋糕作toppings,適合愛甜一族,可惜我當天實在吃得太飽,唯有下次再試了~


在樂高玩具店前留影~可愛的聖誕小熊,只可遠觀卻不可褻玩,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