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有朋自選方來,開飯乎?@廣東茶居

在北歐旅行時結識的弟弟和他爸媽訪港,我作為半個地主當然要招呼一下,便選了這裡開飯,一來地址方便一家人逛街,二來幾個食友都先後推薦過這裡的菜餚

叉燒酥:熱騰騰的又夠酥化,叉燒餡兒則甜美鬆軟亦帶適量肥膏,再配上點點芝麻香,很好吃不過也比較邪惡
蛋黃千層糕:素來是我的至愛,也很想把這款廣東茶點推薦給弟弟一家嚐嚐,這裡的出品相對袖珍,沒有蓮香樓那麼粗獷,蛋黃餡兒更加入了甜美細膩的椰絲,味道上更精緻而又層次
筍尖蒸蝦餃:和蓮香樓的處理相若,都是蝦肉裡混合了嫩嫩的筍絲,突出了鮮甜,蝦餃皮也薄身軟滑
豉汁蒸鳳爪:也是傳統經典的點心,雞爪蒸得入味,入口陣陣豉油香氣,也不會太咸
避風塘豬手:很喜歡避風塘那種蒜味與香辣結合的口感,這裡的辣度來得相較柔和,蒜片也沒有很油膩。豬手微微炸過,乾身而不掛油,外層的肉皮酥脆中帶點脂肪的肥美,內層的豬肉則軟嫩亦入味
冰梅燒小骨:小排骨烤得外脆里嫩,肉質鬆軟入味易於入口,裹上酸甜清爽的冰糖梅子醬汁,實在很開胃,我更對碟子底的醬汁欲罷不能,齋吃都很美味呀
上湯浸菜心:也少不得健康的綠色蔬菜,菜心鮮嫩清甜,齋吃可能會有點過於清淡,配上幾根咸香的火腿絲就再好不過
瑤柱蛋白蟹肉炒飯:非常足料的炒飯,飯粒處理得乾身爽口,配以豐富的輔料諸如豆角、蛋白、瑤柱、蟹肉,令整個炒飯鮮味十足,平日幾乎不碰白米飯的我都吃了三碗,足見有多好吃了
雪糕紅豆:點菜時本來叫了一人一客,結果端上來的時候卻總共只有一客,大概人家想不到我們會這麼個吃法吧~傳說是用十勝紅豆和Milk Top雪糕製成,紅豆確實不錯,甜美軟嫩,但雪糕倒沒吃出來是Milk Top出品。其實也可以不用拘泥於牛奶口味,想想豆腐味抹茶味之類的,和紅豆都很般配呢
總的來說還是挺滿意的一餐飯,看弟弟一家人吃得開心滿足,我心中大石也就落下了,怎麼說香港對外也稱得上是美食天堂,這美名可不能壞在我這個吃貨手裡呀…只是本來想盡盡地主之宜,最後變成了蹭吃蹭喝,真有點不好意思…

剛吃完豐盛大餐沒多一會,又陪小漏斗吃下午茶,還好主力不是我,不然真的要撐死了…
東海堂新出的白桃奶凍真不錯,清爽香甜,適合悶熱夏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