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不一定是古法,卻也好吃@古法烘培

『古法』這個詞,以前在北京還真沒聽說過,多虧了食友相授。將『古法』的概念融入到雞蛋仔的製作中,對我這個異鄉人來說還真有點迷糊,我以為好吃的雞蛋仔,應該是外脆內軟,內芯不要太實淨又有濃濃的蛋香,當然如有創意的元素也不錯,譬如媽咪無敵的朱古力味,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寫著寫著就又想吃了
這裡也融入了無限創意,除了原味,還有朱古力、玉桂提子、花生醬和薄荷夾心四款創新口味(據說之後又推出了焦糖海鹽),店方很體貼了整了一底『四合一』給我,可以試齊四款,又不至於撐破肚皮
四種味道中最好吃的是薄荷味,用上薄荷味的白朱古力,甜美得來又帶一股薄荷清香,也不會有那種假假的牙膏味,其中還有兩粒雞蛋仔同時混合了朱古力粒和薄荷粒,不得不承認這兩種味道真的是一對,大家不妨試試這種吃法
玉桂提子味也值得推介,個人並不怎麼喜歡玉桂,這裡的玉桂味不算突出,只帶些淺淺的清香,倒是烘得半軟的提子很出彩,甜香又很有嚼頭
至於雞蛋仔的質感,外層酥脆,內裡則比較實淨一些,有點像小時候吃的雞蛋小蛋糕(不過是夾心的~),如果蛋味再香濃一點就更好吃了
店子裡還有很多款曲奇餅乾,每一款都試了一塊,最喜歡的要屬竹炭芝士味,其實竹炭到底是什麼味道我還真不清楚,店員說是炭味的,恕我可真沒吃出來,卻嚐到很濃郁的芝士香,甜咸交集,一塊真的不夠喉,就買了一袋帶回去
此外還有蛋捲、杏仁酥、老婆餅、老公餅、核桃酥和鳳梨酥,每一款都試了一小塊,最好吃的是杏仁酥,酥脆甜美,帶著濃濃的杏仁香味;蛋捲則是很健康的做法,不油也不過甜,蛋香亦算突出;鳳梨酥就令人有些失望,雖說是少甜的健康版本,我卻覺得鳳梨餡兒幾乎吃不出鳳梨鮮果的酸甜口感,似是純冬瓜蓉所製


定價真的不便宜,沒法子,成本和味道之間總要有折中
這裡產品眾多,每樣都試一點點也已經很飽足了,感謝店方的熱誠款待,老實說我對香港古法的東西不太了解,不過平心而論這裡的出品還都是蠻好吃的,尤其是朱古力混合薄荷味的雞蛋仔,真心推薦大家試試

也貼兩張松記糖水的相,便宜又好吃,抵它門前老排那麼長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