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希慎新天地

新張的Hysan Place給吃貨們帶來了福音,身為吃貨自然少不了去朝聖一番!見有食友強推Food court裡的Izumi Curry,說是水準遠高於尖沙咀SOGO那間,便帶著喂不飽的胃和好奇心去嚐嚐
Weekdays午市有套餐,其實以food court價位來計也真的夠貴了,還好來這吃飯的不是捨得花錢的遊客就是樓上寫字樓打拼的白領們,都算是有米一族
即使不點套餐,新張期間亦附送飲品一杯,我們都點了健康的烏龍茶(真難得…),沒什麼特別,比7仔買的瓶裝還是要濃一點的~
Double soft omelet curry rice,蛋外層滑溜內裡柔軟,做出了兩種不同的口感裡,但蛋香似乎不算十分濃郁,整體而言其實並不驚艷
我照例叫最喜歡的野菜咖哩飯,另加了芝士,這才發覺原來這裡的定價貴過尖東SOGO不少,以這份芝士野菜咖哩飯來計,Hysan place賣93+9.3,而TST SOGO只要68+10,足足貴了二十多塊,而份量卻一點都沒有差,看來Hysan place的地租好貴啊…味道上,除了這邊的芝士更軟滑奶味更弄一點,其他區別還真沒吃出來…另外呢…對藏在咖哩汁下面的米飯也別有啥遐想…
蠻喜歡這裡咖哩的味道,好多人都說日本咖哩就應該是甜甜的也不會很辣,我倒是喜歡偏於香辣的咖哩,甜味系的反而有些怪,Izumi的咖哩就很合我胃口,再辣一點也不打緊~

另一家特別想試的是Le Salon的加餡兒版牛角酥,根據前人的經驗嚐了焦糖和栗子餡兒的,大概由於栗子餡兒剛出爐不久,熱辣辣又酥脆咬下去的時候有點想要熱淚盈眶的衝動…至於焦糖餡兒則熱力不足,味道上就比栗子味差了一截(其實這麼評判好像也不太公平哦…),而且焦糖custard的焦糖味不算太突出,可以再甜點(不愛吃甜的人別打我…)
其實要是在酥皮上面撒一點鹽巴而不是糖霜,效果應該更銷魂吧?
用花裝飾的高跟鞋,看著真過癮,不過穿起來…
想吃雪糕,便去了樓下超市的XTC,挑了很和風的兩味
見有海鹽焦糖cupcakes賣便買來嚐嚐(我絕對是個海鹽+焦糖/朱古力控…)
味道挺一般的…蛋糕有點乾…
還有一家叫URBAN的麵包西點鋪,隊伍排得來長,大家都在瘋搶正在做優惠的牛角酥們,可恨我倆剛吞下兩個大號加料甜膩牛角酥,肚子裡暫時還沒給牛角酥騰出地兒來(別的蛋糕的地兒還是有的…)就叫了一塊拿破崙一塊栗子蛋糕

拿破崙質素還不錯,酥皮尚算酥脆,custard也比較輕盈柔滑
栗子蛋糕外層的栗子蓉質感很厚實純淨,應該是沒有對太多忌廉,但令人失望的是內裡的忌廉竟然是人造的!味道又假又膩,吃下肚都覺得冤,要是因為吃這貨而爆血管一定死不瞑目又一部咒怨誕生…
小試牛刀後當然還沒有過足癮,更何況好幾家餐廳蛋糕店還沒開張呢,過十天半個月的等我再走一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