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是我嘴變刁了嗎?@鼎泰豐

南京四友的聚會,選在了一顆星星的鼎泰豐,結果去到那兒就後悔了,每桌客人都是限時一個半鐘,服務生很模式化的說『你的用餐時間是19:35-21:05』搞得跟唱K似的…

再說吃的,其實質素真的挺普通,價錢也不便宜,能門庭若市真要多虧了車胎人
馬蘭頭是我很喜歡吃的野菜,這裡的質感有一點澀澀的,而且拌得不夠香,少了些醋和麻油的點綴
水晶肴肉做得不錯,肉紅皮白,晶瑩光滑,集香、鮮、
嫩於一體,帶一點點肥膏也不會覺得膩
來這兒沒可能不吃小籠包,看時節應該蟹黃還不錯,就要了蟹黃小籠包,朋友很精闢的說一言以蔽之:『小』,其他的特點還真說不上來了…我就覺得以小籠包來計這裡的出品實在是太健康了,肉餡兒手、蟹黃少、湯汁清,吃小籠包我還是好上海的重口味版本
香菇素餃則吃個『素』字,餡兒配的還算精細,餃子皮也很薄,蘸點醋吃味道還不錯
蒜蓉菠菜就真的一般,蒜味很淡,菠菜感覺不是太新鮮,帶一點苦味,而且整體比較油
蝦仁蛋炒飯:蝦仁的份量不少,質感也比較新鮮彈牙,沒什麼霉味,米飯也炒得乾身不油膩,要是再多落一些蔥花就更美味了
水晶蝦仁麵乍一看像是一大碗蝦仁清湯,原來麵全壓在底下了…大概因為我們隔了一會才吃,麵條已經有點『坨』了…喝一口湯,果真是夠清淡的,還帶一點筍的清香,我更喜歡這裡的白麵條,軟硬度適中,不會軟塌塌的
倒不是質疑這顆星星的含金量,只是覺得沒有什麼耀眼之處罷了,不過其實南京四友的聚會,吃本來也不是什麼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