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一直吃到心碎@BABY CAFE

記得張小嫻寫過一句『一直吃到心碎』,這恐怕就是我在Baby Cafe大快朵頤時的感觸,捧著一桌的甜點,抬頭就是小巧精緻的Baby畫像,看看人家所付出的,再回頭想想自己這個吃貨,也只有心碎的份了

餐包是烘烤得熱騰騰的牛角包,脆卜卜又充滿牛油香,只嫌一件不過癮,如果烤焦一點一定更好吃

 餐湯是黑松露野菌忌廉湯,忌廉柔滑又不會過於濃膩,滲透著點點黑松露的幽香,而炸過的麵包粒也頗提味,帶著牛油的香氣
 烤雞凱撒沙律味道也不含糊,生菜新鮮水靈,沙律醬也混合均勻分離份量適中,不膩亦不會索然無味,雞肉也算得嫩滑
 這裡的飲品會先呈上,分別叫了熱與凍的茉莉花茶,花香幽然,又帶一絲蜜甜

主菜之一選了Baby三食,包括黑松露滑蛋多士、火炙三文魚腩和番茄香草意大利麵 
 當中最美味的要屬黑松露滑蛋,黑松露的幽香混合充滿牛油氣息的滑蛋,每一口都是滿足與享受,只不過所謂的多士其實並沒有認真烘烤過,只是半片軟榻榻的麵包
 火炙三文魚腩也不可錯過,肥美的三文魚留著油脂,伴隨著三文魚籽破裂後湧出來的咸鮮,湊成簡單卻吃得出幸福的美味
相比之下蕃茄香草意粉就比較平庸,麵條煮得火候得宜,帶點咬口,但香草的味道不突出,醬汁酸爽開胃,是比較家常的口味
 另一主菜要了鵝肝墨汁意大利飯,飯煮得還不錯,咬口也不會太生,每一粒米都吸收了飽滿的墨汁鮮美和忌廉香濃,配上少許芝士添彩,唯遺憾是鵝肝的質素平庸,外層煎得不脆內裡亦不夠軟滑,有的部位甚至有點苦感,有些許敗興
甜品固然是我這甜痴最期待的環節,Baby的甜品餐牌設計的也很漂亮,正所謂『有圖有真相』,如果不是是日唯我一個戰鬥力,真想掃蕩一番
挑來揀去選了三款,前兩天還有食友說『獨食難肥』,我看還真的是case by case,對著吃貨,和誰吃都照肥不誤,空氣也不例外… 
無花果慕斯撻絕對是真材實料,這天運氣也不錯,遇到一隻果肉甜美飽滿多汁的無花果,而慕斯更融合了輕盈的果香和少許開心果粒,沒想到二者還真的蠻和諧
朱古力榛子蛋糕則可謂是甜魔之選,怕甜者還是非誠勿擾的好,對我就無比受用,口感頗有層次,依次是質感濃厚甜美的朱古力truffle、鬆軟偏甜的海綿蛋糕和裹上榛子醬的朱古力脆脆,整體來說朱古力的地位主導,榛子口味倒不突出,但我猶愛那份甜與苦的交錯感,就這樣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一直吃到心碎… 
Tiramisu用精緻的小杯盛放,這裡的出品應該算是變奏版,幾乎沒有咖啡的甘苦,酒的香醇卻十分突出,mascarpone芝士也混合了不少忌廉,輕盈柔滑,配上被酒浸得濕潤的手指餅層和濃郁帶苦的朱古力粉,感覺沒有傳統tiramisu的那份雍容華貴,卻多了幾分醉人的芬芳 
本來對這裡的食物並沒有什麼過高的期望,最後卻以重重驚喜收尾,想來自己或許也是帶著偏見而來,總以為以自己的青春美貌做賣點的餐廳不會在食物方面有太大作為,試過才知道是自己的偏見作祟,Baby在飲食界絕不是花瓶那麼簡單。

又想,如果Baby是好吃懶做之徒,也沒可能在如此旺區連開三間餐廳呢;吃貨如我,才會自甘墮落的癱在舒服的沙發裡,一口一口的吞著蛋糕,怀揣美好的baby夢,暫時忘記腰間的游泳圈抑或是袖口的拜拜肉,一直吃到心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