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吃了會有好運氣嗎?

看到標題,大概也猜出來是添好運點心專門店了,這間被冠以米芝蓮榮譽的點心鋪,開業兩年多了也未造訪,只因寧肯不吃也不要排隊…後來鋪子開了分店,人流也疏散一些,這天早上就在朋友的引領下,來這兒吃個早午餐

點心紙只有一頁,不會有選擇困難症的煩惱~


鳳爪一直是我點心餐中保留節目,雖然啃的功夫不咋地,經常構成浪費,可是豉汁濃香雞皮入味,叫人欲罷不能
蝦餃算是皮薄餡兒靚,蝦肉爽口彈牙,但我還是覺得蓮香樓的蝦餃更勝一籌,有股筍的甜勁
一向熱愛香口野,便也叫了韭黃雞肉春卷,春捲皮炸得酥脆不油膩,韭黃雞肉餡則顯得有些單薄,不夠惹味
當然少不得這裡的酥皮焗叉燒包,乍一看和墨西哥包差不多,但剛剛出爐的緣故酥皮微脆,又不會有墨西哥包那麼甜膩,內裡的叉燒餡兒則有待提高,肥美不足。很欣賞店家外甜內咸的搭配,帶出了味覺的層次感
整體感覺還不賴,不過要是給我選,我還是會說讓我回到人擠人的蓮香樓吧,大家翹首期盼,目標出現後又一窩蜂的去『搶』點心,搶敗了只好去廚房找師傅幫忙再整一份(難得師傅也認識我這個吃貨相了…)

這次去吃添好運,也是我來香港五年多第一次造訪深水埗,這才意識到原來這裡也不乏美食,且都平易近人得多

難得還有胃納,又跑去新香園要了紅豆冰和西多士,崇尚健康的朋友則只要了一杯熱牛奶,亞歷山大…(壓力真大…)
紅豆冰偏甜了點,好像舊can的更好喝?
西多士炸得酥軟肥膩,配上牛油和糖漿,邪惡度溢於言表…感覺和直接喝油差不多了…吃掉大半個,覺得自己已經很偉大了…
回家的路上又巧遇一直很想吃的『上野酵素麵包生活館』,一激動買了六件,而且兩天的早餐就幹掉了,盒子中分別是芋頭酥、烏梅酥、綠茶酥、蛋黃酥、台灣小月餅和鳳梨酥,其中比較好吃的是烏梅酥和芋頭酥
抹茶酥的抹茶味很假很天真,鳳梨酥則和同事帶回來的台灣手信比差老鼻子了…下次再給我偶遇一次,還想試試這裡的麵包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