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吃餃子才是要緊事@阿純山東餃子

雖說是北方人,老實說對魯菜並不是太熟悉,平日最常吃也最愛吃的竟是最上不了台盤的煎餅,可這也確是我人在異鄉最思念的小食,回想中學的日子,和閨蜜放學後共同分一張煎餅,她走蔥,我就多蔥,連煎餅攤兒的小販也笑我這姑娘家,奈何貪愛那惹人嫌的大蔥味…

扯得遠了,其實阿純餃子所賣並非是純粹的山東菜,是以北方口味為主,很多菜式都是此曾相識,追其溯源恐怕也是五花八門。是日兩個人,本來想清清淡淡吃頓簡餐,卻一個不小心叫了太多菜式,想必,是這館子實在太有親切感了吧

把餐牌亮出來給大家瞧瞧,鄉親們請留意!
 

有圖有真相,事實證明這相片真實度蠻高,大家點菜時請仔細觀察,如果賣相已經覺得不靠譜,就還是不冒險的好…
 
見有豆漿當然要來一杯,豆味算濃,但糖沒少落,不如去喝維他了
拌海帶絲還算正路,醋與蒜蓉搭配得宜,加上麻油的清香十分開胃;海帶絲也煮得恰到好處,有嚼頭不會軟塌塌
孜然羊肉就有點不對頭,調味還不錯,孜然配辣椒,再輔以洋蔥絲與香菜(芫荽)吊味,可羊肉卻實在不太新鮮,肉質硬梆梆的有如紙殼板,肉味也餿餿臭臭的(絕不是羊肉特有的那種羶香,而是不新鮮的感覺,這可憐的羊可能是帶著怨氣離開的…)
宮保腰果雞丁也令人汗顏,沒有蔥的痕跡,取而代之的卻是切成大方塊狀的青瓜與胡蘿蔔,雞肉雖滑卻無雞味倒也是預料之中的事,但缺少辣椒的辛辣感更沒有蔥香,恕我真是接受無能…
幸好蔥油餅還蠻給力,熱辣辣有酥脆,蔥香濃郁撲鼻,雖說是油膩了一點,但至少餅烙熟了!
不過山東素炒餅又再次令我無語,油光滿面的,調味也十分單調,除了油味就是咸味,大餅也切得太粗,浸在油裡令人情何以堪…在我看來,一份好吃的炒餅,無論齋否,一定要加醋和蒜頭,落了香腸,帶點豬油香甜,就更完美

本來注定要失望的一餐飯,因為有了餃子的光環,又變得難忘起來,第一次試,當然是叫韭菜豬肉餡兒,最平凡卻也最見真章。這裡的餃子皮軟滑,薄厚適中,皮兒緊緊包裹住餡兒;韭菜與豬肉的比例也剛剛好,韭菜的辛香帶出豬肉味,一咬下去還有香噴噴的肉汁。如要挑剔的話,就是肉餡剁得太不仔細,粗枝大葉,也難怪,這畢竟不是家人為你包的餃子,哪還來這麼多奢求呢?
 
雖然幾個小炒都不盡如人意,但阿純出品的餃子還真是對路,下次一定還會再來,不貪別的,只吃餃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