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偶爾當一回牛魔王@Steik World Meats

平日吃齋居多,甚少會正經的來一頓牛扒餐,這天牛癮乍起,便坑了可憐的冒牌老鄉一把,把他帶到這家牛扒館子來

餐包選擇不少,侍應也細心的麵包烘熱,當中我最喜歡芝士包,外層裹了一層烤得微微焦脆的芝士,令口感豐富了不少
致力於減肥的老鄉選了Seared Tuna Nicoise Salad作頭盤,吞拿魚只是微微燒過,內裡依舊鮮美而滑溜,幾款青菜也清新水靈,倒是配的balsamic dressing,大概是發酵得太好,問起來有點臭臭的,吃起來卻十分酸爽開胃
作為芝士控的我便要了Traditional French Onion Soup,其實洋蔥本身我倒不感冒,為的不過是表面那一層厚厚的Gruyere cheese,表面微微焦脆的芝士帶一絲淡淡的甜味,和洋蔥搭配來吃十分和諧
一場來到,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鋸扒。我選了侍應特別推介的Chef's Choice Cut of the Day Dry-aged Steak,據說Dry-aged的妙處是可以將牛肉的肉味濃縮,肉香更集中而醇厚,肉質也更軟嫩。其實我吃牛扒的經驗並不多(反而燉/燴的做法就吃得更多),只能和老鄉選的Australian Wagyu對比來吃才能發現乾坤,亦證實這Dry-aged確實肉味濃郁不少,肉質也相較更嫩滑
老鄉的Char-grilled Australian Wagyu Rump Steak 7 oz其實早前已經試過了,優勝之處就在於夠肥美,肥膏與瘦肉結合得恰到好處,入口即有香噴噴的油脂傾瀉
另外餐廳對火候的把握也直接一讚,要了Medium rare,切開是漂亮的血紅色,肉的味道很純實
甜品方面老鄉要了Baked Blueberry Cheesecake NY style,象徵性的吃了一半,不過也不意外,這芝士蛋糕雖說芝味醇厚,但焗得太熟,質感也比較硬身,味道上雖不過失卻也全無驚喜
我則選了覬覦已久的Trio of Creme Brulee,跟餐的甜品也有這個份量,真令甜魔感動…三款分別是雲尼拿、朱古力和芒果口味,這是吃出不通的感覺來,雲尼拿味是吃出一股透著芬芳的奶香;朱古力則趨於邪惡,甜苦交融;芒果則頗有熱帶夏日的氣息,配上面頭爽甜薄脆的焦糖,實在太爽
二次造訪,依然吃得十分起勁,食物水準保持良好,還望繼續努力!當然也要多謝冒牌老鄉破財請客,給予我這等口福,偶爾也當了一回牛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