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火氣太旺@Izumi Curry

最近火氣太旺,先是爛了左邊嘴角,沒留神,繼續吃著巴蜀烤魚,後來爛了右邊嘴角,眼睛也跟著長癤子,才提高了警惕開始注意飲食,不過這天,就有沒能抵擋美食的誘惑,去吃日本咖哩了…雖然滯滯試圖阻止我,可我找了藉口——『我就點個健康的野菜咖哩飯,少配點咖哩汁不就好了』…說得好聽呢…
 
 


真正開吃的時候就不能自已了…咖哩汁香辣異常,質感濃稠,伴飯吃十分惹味,根本捨不得浪費,野菜種類繁多,有西蘭花、蕃茄仔、粟米仔、冬菇、茄子、南瓜等,煮得綿軟入味,配上辛辣的咖哩汁一起吃很惹味。結果最後咖哩汁和野菜全清光了,只剩下一些白花花的米飯…
 

滯滯照例要她的吉列豬扒奄列咖哩飯,滑蛋處理得很巧妙,可以用『吹彈可破』來形容,晃一晃盤子蛋身都跟著搖擺,可見嫩滑的程度;但豬扒卻炸得不太理想,肉質乾身而粗糙,不如Coco一番屋的出品


看見隔離的日本遊客叫了巨型漢堡扒咖哩飯,漢堡扒的份量實在令人有點望而生畏,雖然很想試試,可我那點飯量連三分一也不見得吞得下去,還是不要浪費糧食和金錢好了…

飯後到了甜點時間,正想不出吃哪裡的甜點好,滯滯突然提出很懷念T.G.I. Friday's的磚頭雪糕,我當然舉雙腳贊成,二人立即輾轉到星期五去刷雪糕…

 

星期五貴得厲害,以前幾十塊的雪糕現在漲價到HK$160,雖然size還是一如既往的『磚頭』,味道也甜得死去活來…


吃過咖哩+雪糕感覺很邪惡,又假惺惺的去了海天堂來一盅龜苓膏,HK$50一盅尋求點安慰感…

再順帶謝謝讓我嘴角徹底爛掉的巴蜀烤魚吧…這店子以前讀書的時候就有了,那會兒叫『巴蜀烤全魚』,後來更名為『巴蜀沸騰一片』,要我說水準是不如從前了,烤魚沒什麼味道,魚肉沒有鮮味倒也罷,可是香辣味也不突出,要吃到最後都只剩下魚骨頭了才開始吃出香辣味真正滲入魚肉中

                                         

這裡的魚湯也有一點膩,不知道是不是放了肥豬肉一起去煲,而且調味下得太重手,都沒有鮮味了…


 


后来竟又跑去吃串燒…




兩家味道都一般,又有爛嘴角的悲慘經歷,近期應該不會重訪了…希望我體內的火氣快點褪去,還我享受美味的自由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