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非甜勿擾@LGB

本來想去吃Dondonya,可十二點半已經排起了隊,想起LGB好像有供應Set lunch,又很想吃她家的蛋糕,便拉猴兒去那兒吃了

套餐包一杯飲品,咖啡只能選擇regular,茶就沒有限制,我要了一壺薄荷綠茶,蠻清爽的,一壺的份量剛剛好



沙律是青蘋果西芹沙律,不喜歡濃稠的奶香沙律醬的食客應該不會欣賞,但我覺得調味還不錯,香甜之餘亦不會被膩到,搭配的蔬菜也新鮮水靈



南瓜湯質感濃稠,帶著天然的南瓜香甜,熱烘烘的十分暖胃

猴兒的主菜因我而悲劇收場,本來猴兒想吃的是魚柳,結果被我叫成魷魚意粉,問她味道如何,她很汗顏的說:這裡的咸食真的不值一試,我頓時充滿了負罪感…

我的主菜倒還好,火箭菜、巴馬火腿、水牛芝士、蕃茄蓉配上茄子,沒有麵食,食材搭配較輕怡,卻是很經典的意式吃法

來LGB固然不能放過這裡的甜點,opera、Mont Blanc、macarons已經老生常談務須贅言了,這裡寫寫三款新蛋糕

Mont Blanc

香蕉朱古力蛋糕是猴兒之所愛,相對挺身的朱古力慕斯配上香滑甜美的香蕉果蓉,是很經典的組合,但我覺得Simplylife的出品更美味

Opera

另一新品熱情果芒果慕斯配朱古力蛋糕,熱情果芒果慕斯酸爽開胃,很有夏天的風情,朱古力則過於濃郁,苦裡透著點酸勁,有點吃不太慣,底層的脆米倒是爽脆香甜,搭配得不錯

猴兒拍板要了黑莓和檸檬macarons,都是酸甜清爽的水果味,杏仁餅身也外酥內軟,質素很穩定~

不過收尾的strawberry shortcake卻十分悲催,沒文化的我倆還以為回像阿甘蝦那般『邪惡逼人』,沒想到卻是可憐的兩小球雪糕,配上幾片薄得可憐兮兮的草莓,還有沾滿糖霜的薄片餅乾,索價也要八十多,實有『坑爹』之嫌…好在雪糕質素不錯,草莓味天然清爽,奶味適度,裡面還藏了不少草莓果肉,只是吃雪糕的話…還不如去HD好過…

不過也要怪自己沒文化,其實shortcake不就是脆餅乾的意思!?只能說阿甘蝦的Strawberry shortcake傳達出美好的幻想,還以為凡Strawberry shortcake皆是那般夢幻。人總是提高期望易如反掌,下調卻難若登山,達不到就怪罪他人亦或自怨自艾,一句『知足常樂』說得順口,就恐怕是樂也不甘呢…

也分享一下Chez Shibata的甜點

新試的green tea tiramisu,表面金光閃閃的是朱古力

打開後是一小撮忌廉和厚厚一層抹茶粉,整份甜品的抹茶味就靠這層抹茶粉了…蛋糕層雖然也浸了些抹茶蜜,不過茶味卻不甚突出,還好芝士香甜柔滑,整件蛋糕味道也不錯

堂食收加一,卻多給兩件macarons,相當於4蚊一小塊,檸檬餡而酸甜清爽,餅身也酥酥的,算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