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上山的甜頭

某個星期六,在吃過Niji的蛋包飯和carbonara、又獨吞三球雪糕後,本來打算回家好好收拾屋子消耗一下吃進肚裡的能量,結果滯滯WhatsApp我問要不要一起吃Afternoon tea,立馬把收拾屋子、怕肥什麼的拋在腦後,想起食友之前大力推薦的茶家,雖然身為路痴很大可能上了山找不著北徒功而返,不過還是要試試嘛,畢竟還有back-up

順便讚一讚新太陽廣場地下的Mamma Mia Gelato,其實零脂肪零糖分都是浮雲,這樣的雪糕吃起來又有什麼意思呢?而且我也絲毫不相信這兒的雪糕是真正的零脂肪零糖分……推薦大家試試黑芝麻、開心果和抹茶味,我的鐵三角組合~



會合了滯滯,即打開iphone的map跟著地圖裡的小圓點去走,原來也不是那麼難找,只不過是要爬一些樓梯、需要腳骨力好些而已。去到接近三點,已經到了要等位的地步,心想那些喝茶聊天的食客,倘若是看著門口的人龍,恐怕也吃不愜意了吧?我倆很走運,剛好有一桌食客離開,便坐下等吃了

對奶茶興趣一般,縱然不諳日語也還是叫了日本茶,店員解釋說是一款日本的煎茶,經過發酵氧化,變成了紅色,聞起來茶香撲鼻,甘醇又不苦澀,但天氣太凍,沒有茶壺的保護一會就涼了,放涼的茶固然就失色不少




滯滯則要了洛神花茶,入口酸中帶澀,還是要幾點蜜糖,糖的甜蜜柔和融化了茶本身的酸澀,醒神也開胃





是日撞上最想試的抹茶芝士蛋糕,本來滿心歡喜的等吃,卻等了二十多分鐘蛋糕才姍姍來遲,其實蛋糕已經整好,裝碟亦無須裝飾,奈何催了兩次都不來…沒有食友的流心效果我倒一點也不驚訝,畢竟趕上剛出爐的機會實在不大,更何況等了將近半個鐘,即使是剛出爐的也給放涼了…幸而蛋糕還是柔軟的,入口即融化在口中,芝味濃郁醇厚,但抹茶香則略有不足





吃罷沒有很驚艷的感覺,而愜意呢,也談不上,其一恐怕是因為生意實在太好,總有排隊等候的人,一雙雙焦急而充滿期待的眼睛望著你,讓人覺得如果慢悠悠的吃也太不配合了…再者餐廳對面就是一間修車鋪,我們坐在室外,身後就有工人洗車,還有人在修車,水流聲混合叮叮咚咚的修車聲,也有點趕客


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城市,好不容易覓到一角淨土,很快大家就聞風而來蜂擁而至、隨後就人滿為患了。對於我和滯滯來說,追求這種恬靜的喝杯茶、沒事偷著樂的情調生活,似乎有點奢侈,要不然幹嘛還來這個城市混口飯吃呢?


清淨難求,不如還是重點放到吃進肚皮的食物吧,又爬了幾階樓梯來到了Cafe Loisl,還是一如既往的喧鬧擁擠,但畢竟目的不同,也不冀望有愜意舒適的環境,只要蛋糕美味就知足了





最喜歡吃的Sacher,滯滯說比之前的甜了,我倒是沒印象,好吃就得了



這裡的拿破崙很奇怪,沒有脆口的酥皮,也沒有幼滑的custard,更別提custard裡面有雲尼拿籽了,可就是覺得很好吃,要不是太飽,真的要encore…



途徑Antique,本來想買一張Afternoon tea card,可是打量了一下蛋糕櫃,又不覺得她們家有什麼改觀,只是裝潢變得更可愛了而已,印象中她家的甜點也只是一般,便沒有買,但推薦大家去Antique的網站看看,實在製作得很精美,很有點歐洲古典的小清新,看著這樣的網站,覺得生活真美好啊~~(一片浮雲飄過…)
http://www.antiquepatisserie.com



時日甜點之行的最後一站,是額外加上去的Cafe Maison,雖然那會兒我倆都九成飽了,但還是抑制不住塞撐自己,又吞了幾件蛋糕





蛋糕種類不少,要不是胃不給力,真想掃蕩一番…





紫番薯蛋糕表層是濃密醇厚的紫番薯蓉,帶點紫番薯天然的香甜,不會甜得膩人,內裡則是充滿奶香質感輕柔的忌廉,二者搭配來吃十分合宜,杏仁牛油餅底則有些薄弱,不夠酥脆卻十分硬身,有點煞風景





試了一件雲尼拿macaron,餡兒很厚實飽滿,有雲尼拿的芬芳,外皮也算酥脆,不會很乾硬





香蕉白朱古力脆脆撻當然是香蕉迷滯滯的選擇,香蕉表層塗抹了焦糖,裡面包著香蕉味的白朱古力忌廉,甜香而不膩,比香蕉生果更好吃,不過令人汗顏的是撻皮,硬得叉子都叉不動…


栗子蛋糕則是我的心水,這裡的出品不錯,栗子泥栗香濃郁質感柔滑,頂部的糖浸栗子更是甜得化不開,內裡則包著忌廉和榛子蓉,說來奇怪,竟不是栗子蓉而換用了榛子,好在二者還算夾,口感亦更豐富了,蠻欣賞這搭配





小店只有兩三桌客人,都是女孩子輕柔的細語,身旁還有一位打扮很精心漂亮的女孩在溫習,書邊是一杯咖啡和一塊栗子蛋糕,可能是看到讀書時候的自己的影子,感覺很親切,對這家小店的印像也好起來。說起來估計要惹人鄙視,學習就是學習,穿得講究、吃著蛋糕溫習能有效率嗎!我恐怕是沒有學究的氣質,讓我把心思百分百的撲在學習上,真的有點困難…

不過如果我學的是其他什麼的,結果可能又不同了,做下白日夢也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