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闊別兩年的早餐 @ 蓮香樓



09/07/2011 10:52 am公開累積瀏覽 1110
還記得媽媽四年前第一次來香港探我的時候,我帶她去蓮香樓吃了早茶,之後又徒步登上山頂去吃阿甘蝦,可惜現在的我是沒有當年那股瘋勁了~這次難得媽媽主動提出再訪,TC又恰好沒有吃過這裡的點心(原來我也兩年沒有吃了),就在媽媽臨走那天的大清早,重溫了這頓超飽的早餐

原來是有點心餐牌的,我以前怎麼沒留意到,都是看見什麼想吃的就直接拿,甚至到廚房去請求大廚去做。這一次倒是蠻幸運的,所有喜歡的款式都吃到了



鳳爪


幾乎被我一人幹掉的蛋黃千層糕,奶黃好好吃啊

豉汁排骨

我不太喜歡的咸水角,外皮太黏牙了

蓮蓉包,這裡的蓮蓉餡兒很讚

蝦餃,媽媽的最愛,一氣吃了兩籠,最喜歡裡面的馬蹄

豉汁魚雲

腸粉

燒賣

馬拉糕,暖熱鬆軟又香甜,比北方粗糙的發糕更好吃啊

蠔油鮮竹卷
當然最好吃的是麻蓉包,濃厚的芝麻香陪著鬆軟微甜的包身,甜咸交集,再飽也吃得到下一整個啊


好久不來,又覺得蓮香樓的點心與氛圍很親切,麻蓉包、蛋黃千層糕、馬拉糕、蝦餃等依然是不敗的經典,價錢卻又那麼平易近人,吃了這麼多人均消費也只是HK$80,對我來說唾手可得的東西,在媽媽那裡卻是一年一次的點心盛宴,明年這時候,不知道會不會重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