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與魚兒共進晚餐



08/24/2011 12:26 pm公開累積瀏覽 350
時隔僅僅一個月,我和TC又去了海洋公園,不過這次是走商務通道,因為要去海洋公園夢幻水都內的海龍王餐廳試食。
盛夏的7點多亦然看到藍天白雲~

是晚餐廳邀請了總共十幾人,把大家安排在了較大的VIP房

席位對面整整一面『水牆』,客人可以一邊吃魚一邊觀賞魚(有點囧啊~),相中的背景就是邀請我們的美女公關,多謝你的熱情款待啊:)


座位一早被安排好,餐具也擺放的很講究,我尤其喜歡那銀色的餐巾扣:是兩隻親吻的小海豚~

還有夢幻水都的紀念徽章,用漂流瓶做包裝很有新意啊

我的名片~說來好笑,我是坐下以後才發現原來這個座位就是設置給我的,真是好巧啊

餐廳為我們準備了四種特式飲品,皆以海洋生物命名,有新意亦切合主題,四款中我最喜歡Sea Horse,沒有任何奶的介入,喝到的全是新鮮水果(草莓、香蕉和芒果冰沙)的甜美。其他三款就太甜了(尤其是Eagle Ray),或許是太多blue syrup的關係,有一點喧賓奪主。


四款之中我最喜歡的Sea Horse~

餐包是自家製的意大利麵包(對不起我的相機白平衡太爛了>.<),鬆軟噴香,配黑醋與橄欖油吃很開胃,美中不足是不夠熱度,其後有送來一塊沒有被切開的麵包,熱暖暖的,齋吃都十分美味

香芒松葉蟹棒沙律: 芒果與海鮮素來是一對好朋友,這裡也運用了這對經典組合,以芒果之甜帶出蟹肉的鮮美,可惜芒果的份量偏少,本身生果又不夠甜,其實餐廳也可以加一些mango puree以令鮮果的清甜更突出


子火箭菜沙律伴柚子汁:柚子汁配帶子也是可塑性很強的組合,但這款沙律中柚子的口味並不突出,反而是沙律菜底端聚集了不少濃味的千島醬,我反倒覺得如果把過稀的柚子汁換成韓國柚子蜜,這道菜一定會更好吃的。再說帶子,有食友說他的帶子烤的一流,我就沒有這般幸運了,只看帶子表面是沒有一絲烤過的痕跡,純以口味辨別的話,我倒覺得更像是煮出來的


酥皮田螺清湯:雖說田螺是主角,但這湯的亮點其實是清雞湯,鮮美純淨,倒是田螺的角色不出彩。一邊的酥皮脆條酥脆咸香,也是十分開胃的小吃
TC的湯是黑松露上素豆腐羹(照片實在太見不得人了就沒有貼出來…),黑松露與豆腐的搭配叫人滿心期待,可惜黑松露的幽香並沒有在湯羹中有所體現

烤澳洲大骨西泠:食物的品質真的很好,肉也烤得恰到好處,肉汁飽滿也不會過韌,配的醬汁和薯仔也不錯,但不足之處就是沒有調味,口感偏淡,要自行加鹽與胡椒提味。

太平洋三文魚柳伴珍寳磨菇:特別強調是選用來自太平洋的三文魚,因為海洋公園支持環保,不進口有一定程度上瀕危的挪威三文魚,還發了一個小卡片告訴大家,在環保意義上,什麼海鮮是推薦,什麼是要慎重考慮的,什麼是不要去吃的,環保算是餐廳的一大特色了。
再回來說這三文魚,通常是一面煎久些,另一面只要煎幾秒即可,但這一道就有少許over-cooked,僅有中間的部分是粉嫩的,兩邊都已全熟了;調味方面的問題與牛扒一致,幾乎沒有調味,不知餐廳是否有意如此,令食客通過自行加鹽或胡椒去調和適合自己的咸度?

蘋果酥皮包伴夏威夷果仁雪糕:外形很有意思,好像一個牛皮紙袋裡邊包住一個蘋果,然後狠狠的揉成一個球,再放進去烤箱。味道也很不錯,不過“牛皮紙”有點太多了。一邊的HD夏威夷果仁雪糕也搭配得宜,甜美之餘,亦吃得到脆口的果仁香,配上暖身的蘋果酥皮也有種冷暖交融、酸甜相映的對比效果

暖心朱古力曲奇伴櫻桃酒汁:掃了一眼甜品menu,見這款名字十分引人,就問了經理可否一試。出品味道其實不錯,只是與名字的描述不太相符,暖心朱古力曲奇算不上是暖心,倒很似brownie,味道稍甜,朱古力不夠濃郁

9點準時結束了晚膳,熱情的公關小姐帶大家去看海洋公園新推出的『雙龍奇緣』音樂噴泉表演,雖說是第二次看,但這次站在VIP位,視覺與聽覺效果都來得更為震撼~
表演結束後,我們又去夢幻水都水族館參觀,途中還遇到很熱心腸的一家人

謝謝Small JJ幫我倆合照:)
最後也少不了老掉牙卻真誠的感激,多謝餐廳與公園主辦方的熱情款待,以公園膳食來講,海龍王的水準絕對是合格有餘,如果可以在火候的把握、調味方面再有所提高勢必會錦上添花。也因著這次試食局,令我更加喜愛這個公園,因為她傳達的並不僅是歡樂抑或美味,更有作為一個地球人應該擔起來的責任。

p.s.再一次為我的相片質素表示歉意,因為這次的相是前所未有的embarassing,我於試食第二天就買了新相機,希望它好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