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Openrice gathering @ Cucina



09/28/2011 07:59 am公開累積瀏覽 3254
與OR食記Maggie及幾位資深食家相約於Cucina嘆下午茶,雖說在座也都算饕餮級別,是次聚會卻旨不在食,分享經驗心得才是要點。

說起食物,或許因為之前Cucina's afternoon tea做了太多廣告,也沒有抱太大期望,這次一嚐發現其實質素當真不錯,不枉我吃得那麼撐啦~

餐飲叫了綠茶,用茶包不稀罕,不過通常酒店大堂也會用上兩個小茶包或一個大茶包令茶味濃些,這裡就馬馬虎虎的用上一個小茶包,喝到後來就淡而無味了

 

這裡的三層架比較簡樸,沒有半島或香格里拉那般華美。最下層是plain scone與raisin scone,其實原料沒什麼分別,只是後者加入提子罷了。配的幾款醬倒是十分引人,有clotted cream、lemon custard、stawberry & orange jam,每一樣都塗過一輪後覺得,還是clotted cream與scone是絕配,不過似乎食友們覺得太膩都不大碰它,我自己就很饞的吃了兩碟clotted cream、一碟lemon custard和兩樽果醬,很沒出息啊…每次開飯前都提醒自己注意儀態,結果總是本性流露、丟人現眼…





中層則是甜點陣營,我和坐在對面的亞瑜有明確的分工,我主甜她主咸,所以甜點方面可以介紹詳盡些:雲尼拿芝士蛋糕質感非常軟滑,芝味不濃,口感似奶凍多些;榛子朱古力脆脆上層是榛子朱古力慕斯,底層則是浸了朱古力醬的脆片混合朱古力味的爆炸糖,一口吞下的話爆炸感還挺激烈的,說話都有點不自在;雜果撻雜果新鮮甜美,內裡的custard則軟滑有蛋香;芒果朱古力macaron則吃不太出芒果味,朱古力也不算濃郁,整體較甜,幸而杏仁餅質感外酥內軟,朱古力醬夾心亦飽滿,愛甜如我者應該會喜歡的……吧;檸檬貝殼蛋糕則不太重檸檬味(我是回家整理圖片時才發現是檸檬味…),倒是蛋味香濃,外緣部位又烤得微微酥脆,也是好吃的



最上層的咸點只吃了煙三文魚芝士卷(還好亞瑜不吃生食,我吃完了才發現只有一件…),煙三文魚配上軟滑的忌廉芝士,口感咸香濃郁,建議一口吞下,絕對是享受。整理相片的時候發現原來除了煙熏火雞墨西哥卷其他咸點都只有一件,有點不太合理呢,要是想控製成本的話也可以將三明治一切二啊,畢竟大多數都會想每款都試試吧



除了三層架上的食物,二人下午茶餐還包括鮮草莓和棉花糖各三件,草莓甜美多汁,棉花糖則口感偏甜,也吃不出啥味,不過也不難吃



8個人共叫了4個Afternoon tea sets,但兩位食記全程辛苦的作筆記,吃剩了不少,最後都打包給我這甜魔+饞貓帶回家了,變成了我當晚的宵夜和次日的早餐,雖然有點害臊,可大清早就有香噴噴的scone配著甜滋滋的果醬吃,真的很開心又滿足,謝謝大家^^''



以HK$248+24.8/set的價錢吃到如此質素的食物,又有開闊海景相伴(沒有海景的座位也是舒服自在的),客人也不多,沒有亂糟糟的談話聲,反而比名氣大得多的半島下午茶更舒服、實惠。很開心這次又新認識了幾位食友,也欣賞Openrice樂於從善如流、勤於改善的態度,真心的希望這裡能早日遠離是非,成為真正愛吃之人的交流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