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稻荷屋台拉麵



10/13/2011 07:30 am公開累積瀏覽 1980
週末的時光,偶爾也喜歡宅在家裡,看看書寫寫文,安安靜靜的度過一天,那吃什麼呢?當然是越就腳越好,進來家對面就開了一家日本拉麵店,走過去連半分鐘也不用,近水樓台,不如先嚐嚐吧。

店家標榜自己的麵條乃日本西山製麵廠提供,老實說我對日本拉麵尚算是門外漢,不懂置評,只能講講問道如何、好不好吃而已

  

可能是我的嘴不夠大,覺得這大而淺的湯勺不太好用呢…

 

小菜點了一碟羅臼昆布伴北海道大根醬油,號稱昆布之王的羅臼昆布有一種更濃烈甘甜,用來熬湯興許更適合,北海道大根醬油咸香之餘也微微帶點白蘿蔔的辛辣,再配上芝麻粒,是很清爽開胃的小吃



拉麵各要了昔風叉燒拉麵(醬油湯底)與清酒海老拉麵(鹽味湯底)。先說共通的麵質,最大的特點就是『筋斗』,即彈牙,吃到尾段依然很有嚼頭,麵條也沒有鹼水味,吸收湯汁的能力也強,確實是好吃。
至於配料,餐牌上說筍、昆布、辣椒絲、雞蛋、秘製調料皆是由日本進貨,我比較喜歡這裡的溏心蛋,蛋黃鮮甜而流心,蛋白嫩滑又水靈靈的,只嫌半隻不夠喉;有點吃不慣的是這裡的筍,嚼起來有點像塑料,咯吱咯吱的,口感奇特…

再說說湯底,醬油豬骨湯比其他幾間來得清淡,表面有一層淺淺的油脂,攪一攪喝下去倒也不覺得油膩,醬油的咸度也只是點到即止;而且沒有味精的痕跡,我這種愛湯之人將整碗喝乾都沒有口渴。



至於這裡的叉燒,我倒不覺得有何過人之處,一來切得十分薄身,而來肉質比較瘦,雖然鬆軟而富有肉香,但始終脂香欠缺,有點遺憾。



再說說清酒海老鹽味湯底,鹽味比醬油湯底來得更清淡,連醬油豬骨湯表面那層薄薄的油光都看不到,鮮甜而純淨,仔細品味還有絲絲的苦感,大概是清酒所致吧



海老肉質爽彈,但沒什麼鮮味,蝦頭的部分更是泛黑且帶點腥臭,給人不新鮮的感覺,只能淪為整碗麵的配角了。



我不算日本拉麵的死忠fans,這裡最大的優點,說穿了還是近,而味道也確實不錯,可以算是一個bonus,日後還有悠閒慵懶的假日,我也樂得再訪,嚐嚐另外兩款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