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在舌尖上起舞 @ Linguini Fini



09/02/2011 09:45 am公開累積瀏覽 1550
終於終於,在很多個食友的聯合推薦下,我終於帶著媽媽和TC,以及蠢蠢欲動的味蕾,來這裡小試牛刀。


餐廳裝修有一點工廠氣息,休閒自在,不會有fine dining那股拘束感。週末沒有set lunch提供,但其實a la carte menu的價位十分合理,份量也較小,可以多嘗試幾款


很有新意的自家製罐頭凳子,


每一檯都有一瓶橄欖油,不過沒有黑醋,我還是很老土的覺得黑醋配上橄欖油會更美味



麵包用鳀魚罐頭鐵盒盛放,外皮脆身而富有芝麻香,內裡則較鬆軟,蘸上橄欖油與黑醋吃更添香味,媽媽和TC都吃得很起勁,很快,小鐵盒就空了


素來迷戀炸芝士條的我,固然也不會放過White gold bars,酥脆薄身、微帶香草芬芳的外皮裹著煙韌飽滿、奶香四溢的水牛芝士,再配上少許酸爽開胃的番茄醬,不誇張的說,吃過那麼多cheesesticks,這家算是水準最高的



時令蔬菜及意大利番茄清湯就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了,不同於一般的質感濃稠、酸甜味較厚重的意大利菜湯,這裡則是『清而不寡』,番茄的性格彰顯,酸甜度平衡得恰到好處,輕怡開胃


對配菜中的南瓜配紅酒醋頗有興趣,沒想到端上來時竟是臭烘烘的,一股發酵過度、食物腐壞的味道,原來是紅酒醋搞得鬼!然而這味又與臭豆腐有異曲同工之妙,聞起來面容扭曲,吃進入卻一發不可收拾,南瓜燉得綿軟細膩,融合了本有的甜度與紅酒醋的酸度,另有薄荷葉的清香沖淡紅酒醋的臭味,如果說缺點,大概是橄欖油份量稍多,整體有少許油膩


媽媽提議一試的烤蒜片橄欖油意大利麵,蒜味香濃,橄欖油的獨特芬芳亦十分突出,原料很素的一款意麵,吃起來卻覺得滋味十足,愈吃愈過癮。不足之處是麵條質感有點偏軟身,不過al dente;橄欖油的份量也多了少許,吃到最後不免有一點膩


為愛吃肉、卻又吃不慣內臟這類重口味的TC點了鮮羊肉意大利馬鈴薯丸子,羊肉燉得軟嫩噴香,甜洋蔥的辛香與番茄醬的微酸則中和了一部分羊肉的羶味,幾種香味平衡得宜。馬鈴薯丸子口感想北方疙瘩湯裡的疙瘩、或是煮軟了的韓國年糕,帶點咬勁


前菜、配菜與意粉都堪稱美味,但共有的問題是橄欖油落得過多,雖說橄欖油健康,但畢竟也是純純的油,吃多了也還是會膩啊



等待少許,迎來了筆者最喜愛的甜品環節,是次咸食點得比較忍手,就是為了留出quota多嚐幾款甜點(可憐的TC和媽媽,碰上我這倒霉孩子^^'')

開戰前,請原諒我先『臭美』與甜品們合照,深知這是一個『惡習』,可我就是改不了,唉呀…


杏仁奶凍是我在甜品餐牌上最期待的甜點,可惜卻變成了最令我失望的。奶凍杏仁味很微弱,杏仁酒我更是一點也沒吃出來,奶凍的魚膠粉也落得過多,像在吃果凍,櫻桃/櫻桃醬如紅莓般酸,杏仁餅也過於硬身,味道單調


反而賣相最平凡的檸檬橄欖油蛋糕卻最好吃,蛋糕外皮烘得脆神,內裡則綿軟而充滿蛋味,兼有檸檬橄欖油的清香,配上微融在蛋糕表面的罌粟籽雪糕,口感微微濕潤而香甜芬芳。可惜吃到三分二的時候竟發現蛋糕底部有一根睫毛,雖則細小卻很礙眼,著重衛生的媽媽更不能容忍,最後只能放棄而剩下那三分一的美味…


視覺效果上最有wow factor的莫過於Hot chocolate affogato,服務生會將一大杯朱古力漿倒入棉花糖雪糕與意大利脆餅乾上,這道甜品勝在冷暖交融與甜苦相濟,朱古力漿選用了濃度較低的朱古力(大概40-50%),濃郁中不失甜美,脆餅乾浸上熱騰騰的朱古力漿後也變得濃香而略微濕軟。如提意見的話我會建議朱古力漿濃度再高10%左右,抑或降低其份量,畢竟還是過甜了少許


為了彌補我們仨的精神損失,店方送給我們一球自家製蜂蜜味意大利雪糕,大概是喝了的太多朱古力漿麻痺了味蕾,初嚐時幾乎吃不出蜂蜜味來,痛飲了一杯水去沖淡滿口朱古力味後,才緩緩品味到蜂蜜的甜香,輔以淡淡的奶味,原來也是很好吃的gelato,只可惜次序錯了


總體而言我們仨都吃得滿意又盡興,靈動的橄欖油香氣在舌尖上翩翩起舞,的確是值得一試的好推介。如提建議,咸食方面橄欖油的份量可以酌情減少,而個別甜點(e.g.杏仁奶凍)則有待改進。服務也十分貼心友善,埋單時發現竟然還不收加一,可面對這樣的服務與食物質素,不給點小費是不是也太不夠意思了!?

吃得飽飽,飯後也要逛街消化消化,我提議去TST的Sogo,雖然TST店沒啥好逛的,但近洲際嘛~吼吼吼!!
這次三點到訪,就要等位20-30mins,我們被安排在了band旁邊,還好不是搖滾,不然耳朵遭殃了



普洱茶解解滯


給媽媽點的latte,oh no,這真的是五星級酒店的latte嗎!!!要不是剛剛寫過蛋糕食評,我真的想再寫一篇吐槽…


這次就嚐了熱情果薑味批,結果失望了,熱情果不夠突出,整體偏甜,比我在澳大利亞某food court吃的差出十萬八千里


幸好這檸檬批還不錯,不過這擺盤也夠hea的,一點都不像大酒店的出品!

有過這次的經歷,短期內不會再來這裡了,人客一多就妥協質素,身為食客也不值得忠誠呢(可惜它永遠都不缺少客人…)

吃完這些晚餐都吃不動了,就煲了個鴨湯(用兩天前打包回來的鴨架),過了這幾天我又有必要減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