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連我都沒吃飽的午餐 @ Doppio Zero



09/10/2011 10:45 am公開累積瀏覽 1180
自問是個細食人,一般西餐廳的lunch set都可以吃到飽肚(甚至是撐!),可這間卻是個例外,即使是要了full portion的pasta...


裝潢有點行為藝術,質樸的水墨畫用三合板做底框,並用圖釘+廢報紙固定,老實說我其實不太懂得欣賞這種不倫不類的藝術行為,而且與意大利餐廳的身份也相差太多了吧

吃不飽的原因之一,是這裡不提供餐包,其實麵包易於準備成本又低廉,是不另食客餓肚子的好辦法

前菜之一,經典的意大利沙律Insalata,用紅洋蔥、茴香等生菜混合parmesan芝士忌廉醬,清爽脆身,又有芝士的濃郁與洋蔥的辛香,是很開胃的頭盤

另一款頭盤是炸蝦、魷魚、龍利配麥芽醋混西芹醬,外身用玉米麵去炸,酥脆而又吃得出淡淡的粟米香,內裡的海鮮也格外鮮美嫩滑,尤喜歡幼嫩細膩的魚肉。麥芽醋混西芹醬則酸裡帶香,我倒覺得炸海鮮其實不配醬也很美味

主菜就少得另我倆O嘴了,紅菜頭意大利雲吞full size也只有5件(難道Half只有3件嗎?)。且不理份量,論味道其實是十分驚艷的,紅菜頭混合藍芝士做成的餡兒,甜鹹交集,又有淡淡的酒香,再配上撒上罌粟籽的意大利牛油汁,更加濃郁香醇;雲吞皮則較為薄身,但煮的太軟,有點像中式的餃子皮,失去了pasta該有的咬口口感。

另一款主菜Ricotta cheese配迷你馬鈴薯團也是少得可憐,芝士味道卻十分出眾,除了均勻混合於薯團外身的ricotta cheese,也落了三四塊奶香濃郁柔軟的mozzarella cheese,再配上橄欖油的醉人芬芳,吃得起勁的時候才發現碟子已經空了…

也試了雜誌上推薦的鴛鴦affogato,暖熱醇厚的咖啡澆入甘甜的奶茶雪糕中,將當地的特色組合融入意大利傳統甜點,這份創意值得推崇,頂部的花生
牛油曲奇酥脆甜美,齋吃不免太甜,配合甘苦的咖啡就剛好。

另一款椰子奶凍則大煞風景,奶凍不是醇厚的奶香,反而用優格來做,酸酸的優格配上椰汁與椰蓉,想想都不會好吃。另外一個缺點是魚膠粉實在多得誇張,比果凍還緊實,毫無柔滑可言。

末尾的咖啡也不甚理想,煞苦又帶酸,加奶都沒用,喝兩口就放棄了
純以食味為參考,尤其是意粉,是絕對值得推介的。可如是連我都吃不飽的一餐飯,個人又不覺得值得一試,你可以說這間餐廳走的是精緻路線云云,可連一個細食的女孩子都吃不飽,又未免有點孤寒且有失誠意。如嫌成本高的話,不如適度提高午市套餐的定價,又或者增設物美價廉的餐包。已經有了精巧的手藝,何必不做的更盡善盡美,令食客心滿意足的離開呢?

又或者,是我的先民有飢餓的傳統,飲食習慣過於粗俗豪邁,達不到每樣都蜻蜓點水、但求種類豐盛的境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