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清涼一夜@粵



08/02/2011 05:03 am公開累積瀏覽 390
通常餐廳邀請的試食都會吃個滿肚肥油,是次卻出奇的健康,以蔬果為主題,頗得我心

菜譜份量也安排妥當

鮮蟹肉焗牛油梨:頗具西式風味的一道,焗得微焦的芝士下面是飽滿細膩的蟹肉,再配合牛油果的柔軟油潤,整體搭配得不錯,只是略嫌調味不夠


夏日金盅佛跳牆:用盛夏當造的冬瓜盛著佛跳牆用的名貴材料,瓜盅雖小,五臟俱全,有鮑魚、花膠、海參、魚翅、瑤柱、鹿筋、金華火腿及冬菇。很可惜的是這些猛料未能充分融入湯頭,據公關說廚師也是將各猛料分開煲好後再擺在一起加工,難怪湯的鮮美度不足。所有配料中我反而最欣賞冬菇,質感筋斗有咬勁,其菇香也滲透入湯中;最可惜的要屬鮑魚,用的是南非60頭鮑,硬邦邦的很難咬開…


柚子脆蝦球:用上韓國的柚子蜜去做蝦,是很不錯的點子。蝦包上一層炸漿,蝦肉彈牙爽口,但外皮卻因浸了柚子醬汁而變得有些軟。柚子蜜蝦肉的搭配是個不錯的嘗試,之前在James' Kitchen也有吃過類似的菜式


接下來就是店家引以為豪的至高榮譽金獎菜式雪嶺紅梅映松露,名字改得真是有意境,我要看英文譯名才知道菜式究竟是何物。造型也別出心裁,乍一看還以為是三層慕斯或奶凍。燉蛋頂層是煎東星班配黑松露醬,公關建議我們先將黑松露醬鋪平後把魚吃掉,不然魚肉表身會因吸收了蛋汁的水份而變軟。當然是乖乖聽話照做,魚皮保持了脆感,內裡的魚肉也格外鮮嫩,亦吃得出悠悠的黑松露菌香,但這塊魚最大的問題是油落得過多,小小一塊也能感受到吃了一口油,好吃不假,但也著實有一丁點膩



 
餘下三層分別是紅蘿蔔汁蒸蛋、蔬菜汁蒸蛋及原味蒸蛋白,第一層的味道最濃郁,不須仔細品嚐也可以吃出紅蘿蔔的獨特清甜口感,混合蔬菜汁則有點詭異,而原味第三層則只吃得到幼滑與熱度,口味上則無特別之處。感覺這蒸蛋水的比例較高,令蛋味比較單薄。


玲瓏妃子笑:又是一道季節性很強的蔬果料理,照餐譜來說本應用妃子笑品質的荔枝,但有厲害的食友指出這裡用的是糯米糍,原來是季節所致。糯米糍肉厚、多汁,浓甜如蜜;如說荔枝的美味是天然之作,那番茄仔則要靠師傅一爽巧手,還有取之不盡的創意,以泰國的柚子醋、糖等原料浸製而成,效果是甜中帶酸,水靈爽口,風頭一點也不輸給荔枝



白玉雲裳:又是頗有詩情畫意的名字,依我看叫『瓜兄瓜弟』更符實情。薄如衣衫的冬瓜,包裹著切成條狀的煮南瓜與煮翠玉瓜,視覺上真的無可挑剔,可惜味道實在太淡,而且南瓜煮的火候也不夠,連其自身天然的甜味都沒有煮出來,有點可惜


師傅炒香苗:雖然我並不喜歡吃炒飯,但這一碟還真的不錯,炒飯粒粒分明,入口不覺油膩,香口之餘,也保留住香苗的飯香。相比其他幾味,這塊的調味也比較重手,亦有叉燒與蝦肉提升口感,如果再多點香辣味就更好吃了


有食友提出想試試這裡的叉燒,師傅也很好心的拿給我們一碟(不過似乎是豬軟骨…),叉燒方面我真的沒什麼見地,倒是咬起來噶嘣脆的軟骨很好吃,大家看起來都不愛吃,可是這個真的對人體很有益處啊


楓葉酥也是食友另叫的,內餡是金桔果肉所製,被蜜浸過的金桔果肉酸甜中帶點咸香,口感平衡得不錯;外皮則有些過於硬身,個人更喜歡鬆化酥軟型的



最後一環節是從中餐廳隔離的cafe buffet搬過來的乳酪甜品,看賣相與陣容大家都是嘩嘩聲,可仔細一吃起來卻經不太起推敲,以macarons為例,縱然顏色各異,可卻吃不出個所以然,叫來負責整甜品的師傅,竟然也含糊其辭,剛開始還說所有的macarons味道都一樣(杏仁+甜味),我倒也佩服他的實在,可過幾分鐘又回來解釋道每一種顏色都代表一種口味,譬如綠色代表班蘭味,倒真令我摸不著頭腦了,這到底是哪個星球出品的班蘭葉呢?


幾款乳酪甜品中唯一較好的柚子乳酪(不包括上面的那塊甜得可怕的macaron...)


海綿蛋糕底的熱情果乳酪蛋糕,海綿蛋糕底已經夠汗顏了,更可怕的是有食友在裡面吃到了……something....


總體而言算是毀譽參半,創意出眾,菜式也與盛夏的主題相契合,只是食味方面仍有改善空間。最後感謝Minnie和Andy的邀請,給了我這一晚清涼又飽足的夏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