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重陽單車日



10/07/2011 08:41 pm公開累積瀏覽 2063


深圳的親戚爽了約,好好的重陽節當然不能在家呆著了,臨時決定和TC去踩單車!

不瞞你說,在過去的23年裡,我騎車上街的次數不超過5次,而且我也有差不多十年沒有踩過了…

幸好香港的單車徑和公路完全隔開,換了在北京,我只有推車的膽兒啊


踩單車可以減肥嗎?我看懸…剛踩了半個鐘我就去路邊的小吃鋪買了甜筒補充體力~



踩單車的動力,是雜誌和食友們都推薦過的Ron's Kitchen,餐廳被定位為Fine Dining,環境上勉強合格,但以午餐的食物質素來講,好像有點高攀了



甜品是清一色的批,種類豐富,賣相也很吸引。因為想要留肚吃甜點,就只點了一份lunch set,又加了洋蔥湯,以及三件批~



法包溫熱,外皮脆口,配上Anchor的盒裝牛油,餓的時候其實也挺好吃的



沙律是花生蘋果椰菜絲沙律,蘋果取材不太理想,不酸也不甜,倒是cole slaw爽脆可口,沙律汁也落得恰到好處



是日餐湯是蘑菇忌廉湯,蘑菇味香濃,忌廉也柔滑不膩,每口都吃到粒粒蘑菇碎,缺點是咸了少許



洋蔥湯要價HK$85,埋單的時候才發現並嚇了一跳,不是說水準不夠好,只是真的不值八十多大洋。洋蔥湯洋蔥味噴香,咸度適中,湯表面浮著兩片烤多士,上層則鋪上厚厚的一層半溶芝士。多士一面浸滿了洋蔥湯的辛香,另一面則融合了芝士的香濃,一起入口滋味好極了



主菜要了紅酒燉羊扒,奇怪的是侍應都沒有問我們羊扒要幾成熟,難道食客不主動說他們就自動默認一個熟度嗎?結果切開發現差不多八九成熟了,所幸肉質軟嫩而充滿羶香,肥瘦相間,一邊的烤薯仔也咸香惹味,味道是不錯的,只是羊扒汁完全吃不出紅酒的痕跡



三款甜品之中最好吃的要屬蘋果批,蘋果餡除了蘋果還落了大黃和提子,酸甜爽口,批皮也酥脆而富有牛油香,表層還灑了些砂糖增添甜度,香甜又不濃膩


雜誌上介紹的薑汁番薯批就不合我倆口味了,番薯的味道不夠濃郁,倒是薑味很重,還是去The One超市買HK$5一件的番薯批比較划算美味



也試試這裡芝士餅的水準如何,這件是落了蘋果與胚芽的芝士餅,芝味香濃至於又添加了幾分蘋果的酸甜口感,是不錯的組合



餐飲的咖啡是即溶咖啡,HK$138+13.8的套餐卻只配
即溶咖啡,當然不甘心。轉而要了凍檸茶,沒什麼過失



吃飽喝足,就又繼續出發了,返程反倒輕盈了很多(明明塞了一肚子的甜品…),路上有海之湛藍與青山翠綠相伴,唯獨少了點音樂助興,下次我也學人帶一個收音機聽歌好了~(最好再在後背上貼一幅『單車徑殺手,切勿靠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