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生命中不能缺少的——甜



11/14/2011 09:17 pm公開累積瀏覽 1520
題目似乎起得很宏大,其實所寫不過是平日裡吃到的甜品罷了。和同樣愛甜的Olivia相約在文華餅店,門口映入眼簾的是聖誕小熊蛋糕,好想把它抱回家,雖然味道可能不敢恭維吧^^''



本身文華餅店的蛋糕價錢已算公道,平均HK$40一件,加上有Openrice獎勵的HK$100 coupon,四件只須再添五十來蚊就搞定了。



抹茶紅莓蛋糕外層是抹茶慕斯,抹茶味到不算十分濃郁,但茶香純正,沒有一絲抹茶香精的怪味,質感也頗為幼滑,配上酸爽可口的紅莓啫哩,是整體比較輕盈清爽的一味

Sacher素來是我喜愛的款式,外層的朱古力濃稠而甜美,不喜歡甜的人恐怕接收不到這般甜度,內裡的蛋糕則微微濕潤,很可惜的是杏桃醬的味道並不突出,也缺少一小撮輕柔的cream,去中和那濃甜的朱古力味



Opera則是這裡的推介之選,甜美的朱古力外衣下,隱藏著淡淡的咖啡幽香,質感濕潤,甜苦交織,再配上底層的朱古力脆脆,令口感更為豐富

另一款則是名氣頗大的American cheesecake,只能說我芝士無能,Starbucks的cheesecake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濃郁了,而這裡卻濃中帶酸,尤其在吃過很甜的sacher後再品味這款蛋糕,還以為芝士放壞了,有陣腐壞的味道



在ThreeSixty的foodcourt享用完文華的蛋糕,又在置地廣場遊蕩了一會,發現新開了一家Simplylife Bakery,並推出了Frozen yogurt,問問可不可以試食,結果人家給了好大的一杯



我覺得這杯得有50g吧,味道呢…實在是我吃過的所有froyo中最creamy的一款,感覺像是在吃發酵了的忌廉…小小的一杯都不能完成…



享受美食以外,兩個愛甜的女孩子也交換飲食資訊,度過了快活盡興的時光。提起中學讀書的那些年,當時那麼討厭、那麼羨慕那些工作了的人們,現在回想起來卻巴不得時光迴轉…

同事送的Godiva chocolate truffle,好吃呢!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咖啡味



K11新開了一家Luna,從前只能在觀塘吃到,現在方便就腳了很多~



選了價錢最貴的朱古力芝士蛋糕(Snow Forest) ,上層是幼滑輕盈的牛乳忌廉,中間則是綿軟奶味香濃的芝士,底層則是稍微硬身的朱古力味芝士,吃得出每一層都用料精良,售價HK$36也不為過



最後也寫寫一眾食友都盛讚、Hami Bakery出品的私房macarons,這個星期出爐的是香芋、朱古力、抹茶、香蕉朱古力、草莓和新產品tiramisu



可真的有傳說中那麼好吃嗎?可能我吃過太多各色各樣的macarons,覺得Hami的出品太乾太脆了,夾心也太少,杏仁餅稍甜,甜以外的味道卻不夠突出,要是說好吃的macarons,我還是建議去LGB, Roll, Paul Lafayet或者Le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不過這三家其實也不是每次都好吃,要視乎出爐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