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Lunch @ Amber



08/31/2011 12:45 pm公開累積瀏覽 740

讀書的時候未能與媽媽同遊法國,總也覺得遺憾;而今工作了,至少可以帶她嚐嚐香港數一數二的法式料理吧!

我們早到了十分鐘,被安排在環境幽雅的等候室

未幾,就被領入餐廳就座,不同於Caprice的高貴或Gaddi's的華美,這裡的裝潢則較為穩重端莊,服務生舉手投足間也頗有氣質,笑容也親切自然,沒有做作感

麵包有四款分別是意大利橄欖包、全麥脆片、全麥包和長法包,和媽媽每樣各要了一個

意大利橄欖包鬆軟而橄欖味香濃;全麥脆片則酥脆而充滿了牛油香味,這兩款都無須牛油或橄欖油的潤飾

全麥包最有咬勁頭亦富有麥香,是我最喜歡的款式;媽媽則偏愛外脆內韌的長法包,配牛油也好吃

Amuse bouche共三款,西瓜番茄雪芭配芥末慕斯是個清新的開始,酸甜冰爽的果蔬氣息混合辛香柔滑的芥末慕斯,令沉睡的味蕾甦醒

鵝肝珍寶珠是這裡的名物,鵝肝香濃幼滑,外身裹上酸甜爽口的紅莓配紅菜頭啫哩,再配上薑片與紅菜頭片增添清新,初入口時尚覺平凡,而多含上幾秒待所有元素融為一體時,才體會到其妙處

這個小茶杯是用來給客人擺放吃剩下的小木簽的,很貼心的安排~

第三款amuse bouche是西班牙火腿混合法式芥末可樂餅,酥脆的外皮包裹著熱暖咸香的火腿忌廉餡兒,餡兒也加了少許英式酸菜與芥末調味,一口還覺得不夠喉呢

媽媽的前菜是鴨肝醬與紅酒草莓啫哩,配上烤得金黃酥脆的麵包,這道前菜的肥肝不如珍寶珠那般幼滑,倒是凍得太過硬身,塗抹起來也不太方便;當然食味方面還是十分出色,濃郁而不不臊,吃的膩了,亦可穿插嚐嚐一邊的大黃或杏仁餅調和。只可惜媽媽對肥肝始終有所保留,這道菜被我吃了一半左右。

我的前菜是貌似被截肢的青蟲蟲的青瓜蟹肉卷,食味清新鮮美,口感上融合了蟹肉的細膩與青瓜額度爽脆,而酸忌廉、牛油果醬與青蘋果啫哩搭配則令味道更豐富有層次感

我的主菜是黑松露燴意大利米飯(加HK$268),價錢不菲,但絕對值得。意大利米飯很有嚼勁,每一粒米都盡收parmesan芝士的濃郁與黑松露的幽香,米飯表層又有少許橄欖油的香氣。老實說米飯一直是我最不喜歡的糧食之一,而這份意大利飯我卻毫無遲疑的將它清碟了

媽媽的前菜紅酒牛尾配鴨肝也十分精彩,以意大利雲吞皮裹住飽滿噴香的牛尾肉,肉香之餘亦滲透出微微酸甜的紅酒氣息;上層則是青檸慕斯配法式洋蔥、芒果粒及羅勒,整體較為清新爽口,與下層濃郁的牛尾鴨肝雲吞形成對照,而羅勒的配搭也恰如其分,為濃郁的肉味增添了幾分清香

進入甜品環節之前,先來一隻朱古力脆皮椰子雪芭清清口腔,很有小時候吃巧克力脆皮冰棍兒的感覺(在北方管『雪條』叫『冰棍兒』)

就媽媽的口味,揀了兩款較為輕怡的果味甜點。檸檬批配青檸雪芭以酸為主題,檸檬慕斯柔滑酸爽,面頭有一片薄薄的白朱古力增加甜度,一邊的
青檸雪芭則更加清新爽口;底層是更酸一層的檸檬啫哩,建議是不喜歡酸味的食客還是不吃為妙,不過要是吃撐了如我倆的話,點它就再合適不過啦

另一款甜品是香檳啫哩檸檬奶凍、配白桃生果與雪芭,表層是薄身而烤得焦香的脆片,內裡則依次為香檳啫哩、檸檬奶凍、半個白桃生果、杏仁片與白桃雪芭,同是以水果為主角,這款卻甜美許多,口感也更富有層次感,而我尤愛清新微甜的香檳酒的融入,是整件甜品的亮點

餐飲分別叫了Cappuccino和熱巧克力奶,前者奶沫和奶的比例多了少許,折損了咖啡本有的甘醇

叫熱朱古力奶是因為文華在朱古力上的造詣頗高,可惜這杯和我的想像相去甚遠,只是用了更香濃的奶和少甜的朱古力粉,朱古力味就不堪琢磨了

Petit four又是一個亮點,用分為三層的鐵盒子盛放,須知這鐵盒十分沉重,我要雙手齊用了才能將其拎起來(後來我看到一個服務生單手拖著至少6個鐵盒,真的很佩服他們的臂力啊!)

鐵盒共6款甜品,一式兩件,分別是椰子朱古力撻與白朱古力檸檬軟糖

黑朱古力蛋糕與太妃糖泡芙配海鹽

檸檬macaroon與疑似太妃糖

其中比較好吃的朱古力椰子撻與太妃糖泡芙配海鹽,其他幾款就過於甜膩或黏牙了

第一次和媽媽造訪高級法國餐廳,當然少不了合照留影了。
話說回來,這一餐可真是吃得令我破產啊,不過難得媽媽也欣賞法式料理,也是很難得的一個體驗吧!

最後也想讚美一下Amber的服務,是次因為就媽媽,全程對話也是用國語,服務生會很詳盡的將每一道菜式、所用原料甚至原料生產地都介紹一番,不像Caprice或Gaddi's只是囫圇吞棗的說說菜名,只等你去發問。如不考慮價位因素,這裡會是我目前最欣賞的法國餐廳。

事後媽媽和我講起,為何我會從兒時的小瘦子演變為如今的饕餮,我想或許是因為小時候身體太弱,吃條雪糕都會搞得要去醫院吸氧,而今體質好了,才會不自覺的去尋求補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