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賦閒日子裡的午餐 @ 阿利水韓國料理



08/25/2011 12:45 pm公開累積瀏覽 420
除了美麗華的日本菜,近來也很喜歡光顧H8 3/F的韓國料理阿利水,須知這裡午餐只是HK$48-80的定價,味道卻是好吃又地道(從她的韓國客人多國本地客而知)

兩個人吃就有六小碟前菜,我吃過的韓國泡菜味道都差不多,只是酸辣度有少許差異,不知道泡菜是否就是韓國女人苗條的秘訣呢?


辣海鮮湯麵:看前人的食評有人抱怨實物與雜誌的介紹不相符,我這一碗是完全不存在這個問題,十分足料的海鮮,有青口、蜆貝、魷魚、大蝦,難得是每一款都沒有雪凍的腥味,肉質鮮美有彈性,以HK$50一碗的價位來講真的十分難得。不過湯底真的夠辣,但不怎麼油膩。

韓國拌飯:這也是我和喜歡的菜式,貪其用料豐富,少油又營養,再配上一隻流心的煎蛋,蛋汁流淌入米飯中,混入少許辣醬調味,就是營養又美味的一餐

牛肋骨煲:牛肋骨燉得鬆化軟嫩,配菜的紅白蘿蔔也盡收醬汁之香甜,如說不足的話,我覺得醬汁是過甜了一點,印象中最好吃的莊園是沒有這麼甜的

石頭飯:和拌飯相比,差別應該就在於底部那一層飯焦吧?不過不知道是否時間未夠,是次的飯焦比較少,真正脆口的只是極少數的米粒,相比之下明洞的石頭飯更好吃一點

如點飯類,還會跟一碗牛肉湯,雖說用料只是碎牛肉、蔥花和白蘿蔔,但入口也有濃濃的肉香,咸度也適中


我想如果我也天天吃這些地道的韓國菜,身材也會苗條一點吧?可如果每天都給我泡菜拌飯,真的會要悶死了…肥胖與否與地域的聯繫未必有多大,恐怕真正累事的,還是自己的心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